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克利斯托夫-里夫溘然长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7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施庆)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克利斯托夫-里夫的发言人威斯利正式宣布,曾经在银幕上扮演英雄“超人”的里夫在美国北威斯特郡医院溘然长逝,享年52岁。这位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永远离开了他一生热爱的电影事业。

  里夫的发言人称,他去世的原因是心脏衰竭。在过去的9年中,里夫始终受到病痛的折磨。而他的妻子丹娜-里夫对各界表示了感谢,她说:“代表里夫感谢北威斯特医院的所
有医护人员在他最后那段时光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他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当然,我知道里夫在全世界都有支持他的影迷,同样谢谢他们。”

  据称,里夫本来是因为下肢瘫痪而动了数次手术。此前里夫正在北威斯特医院接受治疗,因为长年瘫痪在床,里夫得了常见的并发症,过去一周这一症状更加严重,伤口部位严重感染。上周六,里夫在他位于纽约的家里突然心脏停止跳动,昏死过去,并被紧急送往医院。当地时间周日,医生宣告里夫不治。

  令人感动的是,尽管里夫在9年前瘫痪,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于电影的热爱。直到去世,他也始终没有离开过他所钟爱的电影。据称,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中,他转行当起了导演,并重拍了当年希区-柯克的经典作品《后窗》。里夫的最后一次公开表演是在电视剧集《超人前传》中,他作为嘉宾,客串了其中的一些戏分。

  “超人”一路坎坷

  1978年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超人》登陆全球。一夜之间,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有超人的存在。这个总是穿蓝色紧身衣、身披红色披肩,胸前有一个特大的“S”标记的英俊男士,成为了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克利斯托夫-里夫的出色表演让所有人相信,他就是那个钢铁巨人。

  1978年到1987年克利斯托夫-里夫总共在四部《超人》影片中亮相。他一人扮演的两个角色——克拉克-肯特和超人已经成为了无可替代的电影角色。直到上世纪末,拍摄第五集《超人》的计划才被重新启动,不过由于克利斯托夫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谁来扮演超人迟迟不能确定。

  1995年这是令无数喜欢他的影迷伤心落泪的年份。在这一年,克利斯托夫在一次骑马比赛中从马背上重重摔下,伤到了颈椎,尽管最终保住了性命,却成了瘫痪,终日与轮椅为伴。“超人”里夫的受伤成为了美国人心中的伤痛。但是里夫却用这近十年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存在,除了继续从事自己钟爱一生的电影外,他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他呼吁有关方面对脊椎受损的研究和治疗加大投入。2001年5月8日,里夫和帕金森氏综合症患者科迪以及7位著名科学家,指控布什政府阻挠资助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

  克利斯托夫-里夫用自己的一生表明,自己是人们心目中永远的“Superman”。(记者施庆)

  无法忘却的纪念

  路透社:他的父亲是一个英语教授,母亲是一个记者。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的里夫天生就有一种优雅的气质。他站在哪里都光彩夺目。英俊的外表,良好的修养,他似乎就是为了表演而生。

  娱乐在线:他一直在努力。在过去的几年中,他通过自己的基金会——克利斯托夫-里夫基金会为那些瘫痪的人们谋取福利。他一生都在像一个超人一样战斗着。他甚至曾经将美国卫生福利部告上了法庭,指控布什政府阻挠资助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

  法新社:他生来喜欢挑战。在199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没有挑战,艺术就没有生命力。更不用说我们的电影了。好莱坞应该迎接更多的挑战。”

  我拒绝让瘫痪左右我的生活方式。这并不代表我鲁莽或者冲动,我只是设立了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相信我最终能够康复。——克利斯托夫-里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