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彦斌专访:R&B做皮京剧做瓤 害怕谈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2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胡彦斌专访:R&B做皮京剧做瓤害怕谈恋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彦斌

  胡彦斌通过刚刚发行的《Music混合体》全面转型,从目前这张专辑在各大音像店销量排行榜的成绩看,他的转型是成功的,而在给他做完专访后,我体会到的不仅是他在音乐上的坚持,更多的还是他那另类的骄傲。

  要把京剧发扬光大

  问:你的新专辑《Music混合体》比原先两张卖得好,你认为这是脱离原有R&B风格的成效吗?

  答:我从小就听摇滚和R&B,所以这两种音乐形式从很早开始就渗入了我的血液中,在创作的时候,我最先选择的当然会是这样的音乐。但我认为这些形式的东西好像是外套,可以随时更换。而这种更换恰好满足了现在歌坛的需求。

  问:你对新专辑还有什么遗憾吗?

  答:我觉得我并没有把我所掌握的音乐元素都发挥出来,比如京剧。我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把京剧融入到流行音乐中,让它在全世界流行起来。

  问:你是怎么喜欢上京剧的?

  答:我父亲曾经当过京剧演员,平时我在家没事儿的时候,经常唱京剧,我也偶尔会和朋友们演演戏,我唱老生。

  问:在接下来的新专辑中,你会把这个遗憾弥补上吗?

  答:这张《Music混合体》虽然达到了我预期的水平,可是出于商业等各种考虑,还没有体现我的想法。那么,在下一张专辑中,我一定要尝试各种音乐元素间的融合以及古代与现代的贯穿。

  借电视剧红不算本事

  问:新专辑中的《红颜》是电视剧《荆轲传奇》的主题歌,你有没有拍摄影视作品的打算呢?

  答:我对这个还真没什么热情,那个圈子太复杂,不如音乐纯粹。

  问:不过现在歌手去拍戏是特别普遍的事情,你怎么看待呢?

  答:我知道现在很多歌手为了扩大知名度,为了钱,都去拍戏了,似乎一个好的艺人就应该是影视歌三栖,甚至四栖的发展。可我觉得,歌手就是歌手,要认清楚什么是自己的主业,如果我是因为借助拍电视剧走红的,那根本不算本事。

  害怕谈恋爱

  问:你从一出道就被誉为音乐神童,现在已经三年过去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你似乎是个绯闻绝缘体。你觉得这是因为什么呢?你的感情经历是怎样的呢?

  答:坦白地说,我只在上中学的时候谈过一次恋爱,现在的我是个标准的单身贵族,因为我害怕谈恋爱。

  问:为什么会害怕谈恋爱呢?

  答:我是一个很需要私人空间的人,我害怕被纠缠的感觉。我的不少好友都曾经向我抱怨,女朋友太缠人了,总是要求两个人在一起,让自己很没有个人时间。每当接完这样的电话,我就觉得像我现在这样实际挺好的,我能够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问:你心目中的爱情是怎样的?

  答:从内心深处来说,我渴望爱情,我渴望那些能够与女友当街拥抱,在大庭广众下相吻的感觉。可遗憾的是,我现在就是没有遇见一个这样让我倾情的人。

  讨厌和周杰伦相提并论

  问:你是创作歌手,而且以前一直在走R&B路线,这难免会让许多人把你同周杰伦相比较,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

  答:我不屑与周杰伦作比较,他和我有什么相关?我现在最烦的事情就是和他作比较,人们总是毫无意义地比来比去,这样的最终结果就是大家都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作者:郝晓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