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校园开唱有感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3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房祖名校园开唱有感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见习记者丁晓晨)昨天下午,“龙子”房祖名在北大附中举行了最新创作专辑首唱会,全场近三千人观看了他的演出。在校园开唱,让与学生年龄相仿的房祖名很有感觉,他的精彩表现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同学们直呼过瘾。

  由于现场有几千名观众,刚刚出场的房祖名略微有些紧张,“本来不想穿外套,但是真的有些冷”。不过随着活动的进行,房祖名逐渐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他说:“在学校唱歌比较有亲切感。我可能比你们大一些,但还是非常有在学校的感觉,因为我刚离开学校没多久,而且我还在怀念那个时期。”

  房祖名现场为大家演唱了《Jaycee》、《最动听》、《LITTLEBOY》、《我怪吗?》、《边走边唱》和《要强》六首歌曲。出色的创作才华和扎实的演唱功底赢得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而北大附中的学生们也表现得非常活跃,不仅上台与房祖名合唱,还以团队的形式表演了拿手曲目:一队萨克斯四人组合表演了爵士风格的歌曲;几位小伙子合唱了一首《最后的倒计时》。

  据房祖名介绍,他接触音乐非常早:“我从4岁起就可以跟着音乐扭动,14岁左右开始学着欣赏音乐、学习乐器。那时候学习吉他是以一个克服的心态去弹的,就是很拼命,还没有真正地欣赏它,到最后会弹的时候,我就会欣赏它了,并且会作曲,很讲感觉的。”当被问到对影视和音乐更侧重哪一方面时,房祖名说:“戏里面不可能没有音乐。音乐就好像空气一样,周边都有,生活中不能没有音乐。”

  在房祖名的这张唱片中,最开始的打榜歌曲《要强》是比较突出的,房祖名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写这首《要强》是有动力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