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烟花三月》杀青 孔四贞殉葬编剧无可奈何 (2004-10-12 11:34:3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3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烟花三月》杀青孔四贞殉葬编剧无可奈何(2004-10-1211:34:31)(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烟花三月》剧照

  反映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烟花三月》日前杀青,该剧的第一编剧于正先生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于正表示,他是被容若吸引的:“我喜欢那个写‘情到多处情转薄’的他,也喜欢那个写‘夜深千帐灯’的他,因为目前有关他的小说、电视不能满足我对他的畅想,所以我选择自己来写他。”至于这次的《烟花三月》跟以往描写纳兰容若的作品有什么不同?于正说这次选择的角度不同,是用一个人的心态去感悟他,把他写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且把时代背景拉深,将除鳌拜,定三藩,远征雅克萨等历史背景融于其间,还写了他与父亲明珠之间的父子情以及与雨婵间的夫妻情等等。

  “一般小说都说容若鄙视父亲贪污,但我总觉得这里面除了道不同不相为谋之外还有点什么,比如血浓于水的联系。另外我还加了一个历史上实有其人的汉族公主孔四贞作为容若的初恋,一般的史学家都相信容若在娶妻之前有一段刻骨的初恋,更有小说家说这个初恋是容若的表妹,后来进宫做了康熙的妃子,但是查遍史料都没有其人,康熙妃子中与纳兰家有关的只有容若的姑姑齐妃纳兰氏,那么究竟是哪位姑娘让身为宰相公子的容若魂不守舍而又求之不得呢?我能想到的只有孔四贞。孔四贞是定南王孔有德的女儿,被孝庄封为和硕格格,是满清二百多年历史中唯一的汉人公主,她先前曾被指给顺治为妃,后又远嫁广西,我有理由相信在同一时空,同一环境,她跟容若相爱,于是我就大胆将二者糅合了。现在看来糅得还不错,有点《乱世佳人》的味道。”只是有一点于正不太赞同,投资方为了加强可看性,硬要他将孔四贞守陵改成了活活殉葬,“这很违背清朝的历史,因为自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殉葬之后,清朝没有一个妃子被责陪葬,不过身为一个编剧,这是永远都无可奈何的。”(记者陈羽中)
《烟花三月》杀青孔四贞殉葬编剧无可奈何(2004-10-1211:34:31)(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