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图文:《醋溜族》上海关机 帅哥美女说再见(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23:16 新浪娱乐
图文:《醋溜族》上海关机帅哥美女说再见(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投资2000万的40集都市爱情偶像剧《醋溜族》,经过4个月的紧张拍摄,于今天(10月12日)对外宣布在上海关机。与开机时一样,该剧制片人王中磊及主演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等人同样是在苏州河畔老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摄影棚里,与众多媒体相聚一堂,与这个熟悉的场景说再见。

  《醋溜族》是金牌制片人王中磊第21部电视剧,从《心理诊所》、《梦断紫禁城》
、《大宅门2》到《天一生水》《铁拳浪子》、《月牙与阳光》,但是一直以来他给外界的印象却只是电影,《大腕》《寻枪》《天地英雄》、《卡拉是条狗》、《手机》《天下无贼》《功夫》《可可西里》等等。“电影和电视都是我的爱人,可原先我有些偏心,对外只讲我的电影,今后我的电影和电视我都要对大家讲,讲的一样多。”

  王中磊介绍,《醋溜族》是现代社会的一幅“清明上河图”,讲述了从社会低层到富裕阶层诸多层面的人物故事,人物涉及警匪、大款、白领、金领、北漂一族,包罗社会万象。王中磊说,电视剧《醋溜族》反映的社会问题目前在两岸三地普遍呈现,拜金主义,信任缺失,情感弱化,电视剧《醋溜族》的推出定会引起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共鸣。

  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是台湾新生代歌手中的代表人物,他们均在台湾出演过多部电视剧,有着大批的影迷。音乐教父小虫的弟子孔令奇在美国长大,有着西方人特有的幽默感,他扮演的小黑,是一家酒吧的驻唱歌手,后参加歌手大奖赛得了奖,最终成了歌星。在剧中,有大量他在舞台上唱歌的镜头,正好发挥了孔令奇的优势。范玮琪在剧中演的“小红”,是个很讲义气的外向女孩。当记者们质疑这样的形象与她的音乐展示给众人的淑女形象相去甚远时,只见她“哐”地朝沙发里一坐,叉开两条腿,大声对大家说:“有什么问题,快点问!”众老记都有点懵,问她:“你在这部戏里演一个‘臭脚女’,是不是有违你一贯的淑女形象?”哪料到她大笑起来:“我本来就不是淑女嘛,那是唱片公司给我设定的音乐形象,我也没办法。这回我演的‘小红’其实跟我本人才叫‘像’呢,哈哈,终于做回自己了,好爽。”没想到,那个在音乐里轻灵斯文的“范范”现实中完全是另一个版本。

  而佟大为介绍,《醋溜族》让他感到新奇的是该剧除了秉承了朱德庸漫画的风格,还用了许多FLASH来解决 一些电视元素无法表现的内容,极具趣味性。从《我爱你》《玉观音》,单眼皮“电眼”佟大为几乎没有演过喜剧,对于记者“如何胜任喜剧角色”的疑问,佟大为说:“每个人都有演喜剧的天赋,看是否被挖掘出来, 在这个戏里我被挖出了一部分,我觉得我还是有潜力的,有待进一步挖掘。”在《醋溜族》中,佟大为和范玮琪的对手戏最多,自然也成了要好的朋友。“开始受范玮琪的影响,我也变成了一口台湾腔的普通话,后来我觉得有点丢失阵地的感觉,终于用东北话战胜了她们,现在范玮琪和苏慧伦天天跟着我要学东北话。

  据介绍,朱德庸的四格漫画《醋溜族》本没有什么人物背景和故事情节,每个生活片段也没有什么关联, 这也给改编者创造了极大的想象空间。改编后的电视剧《醋溜族》是每3集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至两名当红明星大腕客串,因而极具吸引力。(摄影/君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