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人“转型”电视人 杨少华欲再战春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42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相声人“转型”电视人杨少华欲再战春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2004年的春晚,杨少华父子的相声《贺岁片》在最后关头被残忍地毙掉了,但是今年父子俩依然“痴心不改”准备再战春晚。

  相声人“转型”成了电视人

  昨日,在中国首届电视广告交易会现场,记者发现了相声人杨少华和儿子杨议的身影,大家正围着他们签名合影呢,于是记者赶快奔过去和两位聊了起来。

  杨老告诉记者们:“赶着这次广交会的机会,我们也来凑个热闹,我看全国的电视媒体不管多远多近,大家都来了,于是我们也来了。我们是天津人,也来给自己的电视台助个兴,做个电视人!”

  父子齐心让相声走进电视剧

  说到电视,杨议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了,父亲在那边给人签名,他就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电视情结。他说他和父亲刚刚拍完了一部20集的情景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在剧中他们依然演一对父子。但是与其他情景喜剧不同的是,在剧中,人物的对话都用相声的形式,用杨议的话说:“这是通过电视剧的形式让相声再生。”他说:“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将中国最精致的语言通过视觉形式展现出来。把相声中简单的东西复杂化,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所以就想通过镜头来完成。”

  在剧中,除了父子俩,还有不少明星的客串加盟,比如说侯耀文、侯耀华、梁天、句号等。

  备战明年春晚不含糊

  去年的春晚,对杨少华父子俩来说多少有些沮丧,因为他们的节目在最后一轮的筛选中被毙掉了,但是今年他们却依然初衷不改,继续征战春晚。杨议说现在他们已经准备了两个段子,但是能不能顺利通过现在很难说。不过他坦然承认,今年的作品肯定无法超越去年的,“因为去年的那个相声作品真的是把相声艺术发挥到了极致,今年想超越太难了,去年那么好的作品都没上,太可惜了!”

  “稍有一点讽刺意味就敏感”,聊到现在相声作品所面临的窘境,杨议用一句话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