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揭秘:挤巴士挤出名句“爱你一万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5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星驰揭秘:挤巴士挤出名句“爱你一万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10-13 10:50:04)

  中新网10月13日电周星驰一句“如果要在这段感情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成为30岁以下年轻人的示爱宣言。谁料这句海枯石烂的经典对白,酝酿过程绝不浪漫,是周星驰在西安挤公共汽车时想出来的。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拍新片《功夫》、蛰伏3年的香港艺人周星驰,昨日应香港大学邀请与学生交流。

  周星驰昨日最雀跃的时刻,是讲座主持提及上述“爱你一万年”对白,迷倒不少北大学生。一直沉默的他自信地抢白,“这句对白是我想出来的”,又自嘲这段出自电影《西游记之仙履奇缘》的对白“非常之老土又太离谱”,并缓缓道出酝酿过程:“这是我在西安挤巴士时想出来的。当时私人的感情也有这种感觉,连自己也想到喊。”

  记者翻查资料,周星驰当时据闻情陷艺人朱茵及莫文蔚,难以取舍。“于是非常老土的说话,却变得很真挚很浪漫,被内地影迷视为百年难得一见。这对白其实是试验品,想不到西游记后许多年,观众仍然受落。”这是周星驰全场最详细的答话,一如他对“情”字的尊崇——情,是令人永远着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