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电影《玉卿嫂》选角 白先勇看上刘晓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 孙毅蕾

  十年前,由著名作家白先勇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玉卿嫂》,捧红了台湾金马影后杨惠珊。今年,电视剧版《玉卿嫂》和改编自白先勇另一部小说的电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又进入了紧张的改编选角阶段。10月11日,白先勇出现在上海,为自己倾力打造的新版昆剧《牡丹亭》造势,记者借机采访了他。

  白先勇任策划的昆曲《牡丹亭》已于今年四五月在台湾、香港公演,好评如潮。此番把这部突出青春、爱情、浪漫的新版古典剧带到内地,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欣赏这部国粹。该剧将原本55折的《牡丹亭》原作缩减至27折,分为《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三本,将于10月在上海和北京演出。

  白先勇的另一部作品《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早早传出要请刘晓庆出演主角的消息,记者向白先勇本人求证时,他表示,请刘晓庆出演“已经八九不离十”了。一度作为候选人的巩俐、梅艳芳、刘嘉玲,最终都敌不过从“芙蓉镇”走来的刘晓庆,成功拿到了这个角色,白先勇的解释是:“刘晓庆这几年,历尽沧桑,一定能够很好地表现出金大班的风韵。”

  刘晓庆“行情”看涨
为电影《玉卿嫂》选角 白先勇看上刘晓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年前捧红杨惠珊的电影《玉卿嫂》,将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投入千万元巨资联合拍摄20集同名电视剧。这部当年曾轰动一时的电影,还未开拍就广受关注,谁来代替杨惠珊演新版“玉卿嫂”成为焦点问题。主办方目前已经考虑过的演员有舒淇、巩俐、张曼玉、宋祖英,不过最终人选至今还没确定。

  “杨惠珊在演玉卿嫂之前已演过很多电影,很有潜力,我感觉她对爱情有一种特别的敏感,就选她了。”白先勇表示自己常常凭直觉选演员,“玉卿嫂的情感很复杂,对情人有占有欲,在当时有相当的叛逆性。杨惠珊给观众那种外柔内刚的印象太深刻,再寻新的人选很难。巩俐有那种味道和形象,可能是不同于杨惠珊的另一种玉卿嫂的形态;张曼玉也不错,以她的演技和成熟度,玉卿嫂可能又完全是另一种样子。最后的决定还是继续看看再说。”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