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了可可西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4 潇湘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为了可可西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陆川作品《可可西里》在湖南的热映,可可西里这一片神秘但贫瘠的土地,以及生活在这上面的那一群令人敬佩的勇士们的生活现状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然而,恶劣的自然条件似乎注定了他们物质生活的极度匮乏以及生命所受到的极限挑战。为表示对他们的敬佩与支持,献出自己的爱心,潇湘院线将于本月17日在长沙电影城举办“关爱自然,关爱生命”公益电影专场捐赠活动,届时将面向市民免费放映电影《可可西里》,并组织市民向战斗在可可西里的勇士们自愿捐赠。

  影片受到高度关注

  西部历险片《可可西里》自筹拍以来,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不仅因为影片拍摄所遇到的罕见的恶劣自然条件,而且片子内容更是大胆地涉及到了中国电影市场几乎从未涉及过的藏羚羊盗猎状况和最后一批志愿巡山队员们的艰苦生活。导演陆川曾表示:拍摄该片的目的没有任何商业性,纯粹是为了“博得观众和业内的好评”。因此,影片不仅没有邀请一位大牌明星参与演出,而且大部分还是非职业演员,上映前也没有做任何大规模的宣传。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湖南的票房还是远不及明星荟萃的《2046》、《新警察故事》等。但据潇湘院线外宣李胜介绍:虽然票房总量有些令人失望,但该片自10月9日上映以来,每天在院线旗下的电影院里的中厅或小厅安排两场放映时,却几乎场场爆满,满座率甚至比其他大片还要高。

  免费放映 爱心赠勇士

  “你踏在可可西里的某一个脚印,有可能就是人类在这里留下的第一个脚印。”这是电影《可可西里》中的一句台词。可可西里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年平均气温仅为零下6摄氏度,被称为“人类生存禁区”。然而就是在这里,曾经生活着大约一百万只珍贵的高原动物藏羚羊,但在短短几年间,它们就在盗猎者无情的血腥屠杀之下残存不到两万只。虽然目前国家在可可西里建立了自然保护区,由专门的治安人员负责打击盗猎者、保护藏羚羊,但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确实让一般人不敢轻易靠近。为表示对那些参与保护藏羚羊事业的勇士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来保护藏羚羊,潇湘院线将在长沙电影城举办“关爱自然,关爱生命”公益专场行动。具体活动方案是:10月17日下午3时整,长沙电影城将为广大市民免费放映一场《可可西里》。观影完毕,如果您被影片打动,就请您为可可西里的勇士们献上您的一片爱心。您的爱心可以是金钱,也可以是一份物品,哪怕是一双鞋垫,藏羚羊与保护它们的勇士们也会为此感动不已,保护藏羚羊的事业也将在全社会的帮助下长久而有效地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