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走长征路筹善款 "明星助走团"姜昆赵薇领队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7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娱乐信报张学军

重走长征路筹善款"明星助走团"姜昆赵薇领队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张成刚

  南方网讯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世界公益史上史无前例的大型步行筹款活动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而这项活动的“明星助走团”第一批志愿者姜昆、赵薇、沙宝亮等也赶来为启动仪式助阵壮行。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对于中国革命具有特殊意义的壮举,中国青基会同香港著名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共同发起组织了“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昨天,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名志愿者集体亮相人民大会堂。这些勇士将从10月15日开始从江苏瑞金出发,沿当年红军长征路线,步行8038公里,历时305天,最终将在2005年8月16日(当年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之日)到达陕西吴旗镇。据了解,这21名志愿者不但要自掏腰包支付这10个月的路费,而且还要完成沿途筹集善款8万元的任务。尽管此次活动尚未成行,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募集到社会各界善款达上千万元。

  为了推动社会各界支持助学长征,主办单位特邀请百名海内外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组成声势浩大的明星助走团,亲赴长征沿途举办各种活动。在活动现场姜昆对21位长征勇士说:“虽然我不能和你们一起走全程,但是10个月后我会带着我的相声和笑声在终点为你们洗尘。”而近来很少抛头露面的赵薇则说:“我想通过我们的参与唤起社会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关注我们的公益事业。”据了解,前不久赵薇在自己家乡设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奖学金,下月将正式启动。而她本人也透露她的新专辑将在下月上市,同时她也将进驻电视剧《京华烟云》剧组。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