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才的浪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除了《东邪西毒》外,在王家卫的电影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庞大的明星阵容,而且很多明星也只是一个照面,两三个镜头。如此的声势让我们期待一部相当于《东邪西毒》的作品,但是有些可惜,局部的闪亮不能撑起全片的散乱。况且片中几位角色的设置更本是因为加戏而出镜,存在的必要性都值得怀疑,诸如在开往2046列车上的木村拓哉实际上就是周慕云在自己小说中的投影体,梁朝伟本就可以亲自来出演,何必有劳木村拓哉呢。而《2046》自身负载了太多种类的情感,让影迷的思路在不断地被打乱和模糊中度过,我想如果只是简单的一种情感,是不是会简单些纯粹些,还是象我喜欢的那部《重庆森林》。

  《2046》里的周慕云就好比是《东邪西毒》中的欧阳锋,作为串起整个故事的主线存在着,同样作为影片的第一视角陈述着整个故事的先先后后。只不过此时的周慕云已不再是《花样年华》中的周慕云,他在影片《2046》中已化身为《阿飞正传》结尾时出现的那个小开,一丝不苟得梳理着头发,打好领带穿上西装,
人才的浪费(组图)
流连于声色犬马。而他身边不停地出现着不同的女人,偶作停留,飞快离去。梁朝伟的演技已经纯熟,他将风月老手的每一个细微举止都已表现得形神俱备,似乎很少有能出其右者了。而王家卫对于细腻的把握永远也都不会输于女人一分,花花公子型的周慕云便在这样两位高手的合作下顺利成型。当周慕云变成另外一个周慕云,同样的《2046》也与《花样年华》没有了太大的关系,除了很早以前遗留下的一丝关联,仅此而已。

  围绕在梁朝伟身边的众多女星中章子怡的戏份最重,因为王家卫其实也重视商业性,章子怡的国际号召力是不可忽视的。我承认戏中章子怡的演技的确有所进步,尽管与梁朝伟相比仍显得过分表面化和外露,但在内敛上还是取得了一定程度的突破。王菲的戏份应该算是次之,可以用到位两字来评价,不得不承认所有同王菲合作的导演中王家卫是最了解王菲的特质的,也是最会使用王菲这样一个演员的,他将王菲的自身特质与角色熔合得天衣无缝。巩俐的表演毫无华彩可言,离开了张艺谋后我没有看到她一部值得称道的作品,她演的苏丽珍充满匠气,怎么和张曼玉相比。而刘嘉玲和董洁的戏份都很少,让人不知如何去称道或批评。
人才的浪费(组图)
剩下的男星中木村拓哉还有一定的戏份,而张震则少得可怜,只能说是客串而已。其实木村的表演主要就集中在小说《2047》中的剩客,一个拼命想离开“2046”、将过往遗忘,所以只能竭尽所能地表演迷惘、痛苦、绝望。说实话,他演得不错,不愧是一位有演技的偶像,但可以让他闪光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有些让我痛惜王家卫对人才的浪费,很多小角色何必需要这么许多的一流演员来饰演。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