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小艺这是最犹豫的一部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5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陈小艺这是最犹豫的一部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年,《苦菜花》电影中曲云扮演的冯大娘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由陈小艺扮演的新版冯大娘,由于过于年轻漂亮而引起了一些观众的争议。对此,陈小艺泰然地解释道:“在小说《苦菜花》中,冯大娘就是一个39岁的中年女性,电视剧完全尊重原著,还冯大娘一个真实的年龄。”

  重拍红色经典,势必会引起一些争议。而陈小艺认为真正的压力不应是外界所施加的,应该是来源于自己。她说:“我当时担心的不是外界会怎样评论我,而是我能不能演好一个五个孩子的娘,毕竟与剧中人物的背景相距悬殊。”陈小艺坦言这是自己拍戏以来最犹豫的一部戏:“看完剧本,与导演探讨了三天,直到试镜时导演说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我才下定了决心。”陈小艺认为一个演员的想像力很重要,在借鉴书籍电影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这样塑造出的人物才是活的。

  拍摄《苦菜花》,剧组的外景设在山西太谷县,正值11月底,气候恶劣,从住处到拍摄地有一两小时的车程,道路崎岖,尘土飞扬。拍戏之余,陈小艺和其他演员用跑步来自娱自乐。“我的戏份其实不是很多,但我认为自己有进步,演得很稳,没玩什么‘花活’。只要观众对我的戏有评价,我就认为工夫没白费,至少他们在关注、关心你。可能是受‘人艺’那些老艺术家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不是很看重名利,对我而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演戏会让我觉得更坦然、舒服些。”陈小艺如是说。

  从《外来妹》到《军歌嘹亮》再到《苦菜花》,陈小艺在一步步走向成熟。如今,她正在珠海拍一部都市情感剧《偷心之间》,饰演女检察官,她的另一部戏《母亲》也将在近期播出。(黄敬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