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凤斗》出马 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齐聚北京 (2004-10-14 09:17:0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1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凤斗》出马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齐聚北京(2004-10-1409:17:08)(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香港同行称为金三角组合的导演杜琪峰、演员刘德华、郑秀文再次组合,续都市情缘,《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之后,再添《龙凤斗》。昨天,“金三角”杜琪峰、郑秀文从成都、刘德华包专机从重庆共抵北京,为《龙凤斗》14日香港内地同期上映宣传造势。

  在杜琪峰眼里,《龙凤斗》是一个并不完美的爱情故事。俊男美女结婚分离,再见心迸火花,爱情重燃,然而杜琪峰电影生来的宿命情绪会让心境急转直下,荣景无望。爱情终被绝症阻隔,宿命又一次成了爱情杀手。对影片显然自信满满的杜琪峰说,以偷盗讲故事的电影不少,《龙凤斗》也紧跟时尚,把爱情限定在两个偷东西的人之间,有盗钻的惊天行动,也有盗心暗度陈仓,影片以喜剧开始,结果是悲的意味,影片商业包装很多,不属于我的个人电影。

  杜琪峰是高产导演,今年内地大银幕上见识过的就有四部,虽然说没有他最满意的作品,但是杜琪峰一直致力于将商业和个人两个元素在电影中并行发展,“观众觉得好看,又有个人的思想才算是好电影。”杜琪峰说,这是生存和经验所迫,出道早期我是坚持自我的作者导演,但是市场失败票房失败,专拍商业片,又委屈自我,于是两条腿走路,以商业电影为主,一年中再攻出一部自己的影片。“《龙凤斗》完全是一部市场影片。”年过四十,依然敬业如初的刘德华用职业心绪掩盖着身体的疲惫,唱歌演戏似乎没有停歇过的刘德华活得完全没有了自我,但是刘德华说,我的生命在电影里在舞台上,有人问,每天忙碌不堪,银幕舞台轮流转,哪里能再现激情?刘德华说,做人和演戏我都能保持旺盛的激情,演戏为自己也为观众,做人为朋友也为自己,就看自己的努力。刘德华以杜琪峰的《大块头大智慧》拿下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此番再次合作,刘德华说,最相信的就是导演。“影片的故事最简单,是讲两个人相爱分离再相爱,演绎方法也很简单轻松,导演要求不多,给了演员最大的发展空间。”《龙凤斗》刘德华定位是爱情浪漫电影,但不能算是喜剧,因为最后他要因绝症离开失而复得的爱情。刘德华说,生活中不要这样,和最爱的人在一起,我要先死,我看不得别人悲伤,其实这也是影片里要探讨的一个问题———你会选择比你心爱的人早死还是晚死?一份传统纯粹的爱情,心怀爱情的观众,最后一定会心怀戚戚,梦碎银幕。

  唱歌演戏穿衣在香港一起闻名的郑秀文昨天炫出一片色彩,把忌讳的红绿用黑蓝色调试出另类味道,把前卫和个性结合到极致,让看的人陡然生出要打破常规束缚的愿望,像郑秀文那样走自己的路,穿自己的衣。唱歌出身大演喜剧的郑秀文在银幕上放松自在的表演,几乎让人忘掉她还是一个有名的歌手,郑秀文说,她目前也是唱歌演戏两不误,但是她喜欢新鲜事物,喜欢尝试,等待一首好歌,也等待一个全新的角色,《龙凤斗》里表演上还是自己的喜剧模式,一个向往爱情的女贼,“我希望的下一部电影要有所变化,最好是文艺片,深沉一些,不要像以前的郑秀文。”郑秀文此番的角色和以前很不同。“我和刘德华都是偷东西的,是一对贼公贼婆。虽然故事里有许多很幽默、很生活化的笑料,但终归回到‘爱’这一主题。他要告诉观众的是,无论你的生命受到多大的冲击,即使是你深爱的人要离开,也要勇敢地一个人走下去。”郑秀文坦言,自己是一个相信爱情心怀爱情的人,这份美好的心绪在银幕上也在生活里,有心的观众一定能感受的到。(北京晚报陈滨)(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