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专访票房铁三角刘德华、郑秀文、杜琪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专访票房铁三角刘德华、郑秀文、杜琪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铁三角10月13日在《龙凤斗》香港首映式上(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金陵晚报报道】 电影《龙凤斗》讲述的是一对浪漫不羁的珠宝大盗爱海翻波的有趣故事。

  刘德华郑秀文主演,杜琪峰掌镜,这样超豪华的阵容让《龙凤斗》与《天下无贼》同为年末最受人关注的“二贼”电影之一。

  而由于此前杜导已明确发话,由中凯文化发行的《龙凤斗》将是其与刘德华、郑秀文“铁三角”合作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所以影片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强烈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也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采访了3位重量级明星。

  杜琪峰 金像奖不是十分重要

  记:《龙凤斗》和您近期的作品《大事件》、《PTU机动部队》这样的风格电影,观众更会喜欢哪一个?

  杜:其实每一部电影都有不同的东西,但大家应该更喜欢《龙凤斗》,因为它够浪漫精彩,是大众所期待的作品。而像《大事件》之类的作品,更多的是我在表达自己的想法。

  记:《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了香港金像奖,但为什么在内地却遭遇了票房危机?

  杜:因为《大》片在完整性方面、语言方面等都比较贴近香港观众的口味。一部电影的票房会受很多方面影响,而我更喜欢在电影中突出自己的风格。所以说,赢得“金像奖”也不是十分重要了。

  记:为什么你说《龙凤斗》是最后一部与刘德华、郑秀文“铁三角”合作的电影?

  杜:我们的合作一直很有默契,非常协调,不再继续拍电影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合作有任何问题,而是担心一直以来,我们拍摄了几部电影,风格已经趋于定型和相同,“跳”不出来,所以我想我们都应该尝试不同风格的东西。

  刘德华 跟郑秀文结婚会闷死

  记:《龙凤斗》与《天下无贼》同为今年岁末最引人关注的电影,你怎么评论这两部作品?

  刘:其实这不是一样的东西,《龙凤斗》更倾向于探讨两个人爱情后半程的一些对生活的态度、感情的维系等问题。而《天下无贼》似乎是通过一种方式,向大家传达“天下其实没有坏人”这样一种信息。

  记:跟郑秀文合作了这么久,如果有一天真的跟她结婚了会怎样?

  刘:有一点她和我很像,就是婚后的生活应该会很平静,所以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我担心大家都会在家闷死。

  郑秀文 难忘与刘德华的吻戏

  记:你在拍摄这部电影中最大的惊喜是什么?

  郑:当我知道有一场和刘德华的吻戏时,我真的好开心啊,因为跟华仔这样一位很成熟很性感的男星接吻感觉很激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和一位这么信任的朋友如此“接近”,那场甜蜜的吻戏让我非常难忘。

  记:刘德华给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郑:其实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包括我开演唱会时,他都会跟我讲很多他开演唱会时的心得体会,指导我并给出提示,我觉得没有这么默契的关系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他算是我的前辈,但对我真的很好。金陵晚报记者甄俊孟娟

  有钱人的无聊消遣

  有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这三个名字绝对响亮,因此对影片《龙凤斗》稍微抱有期待。幸好期待不高也谈不上什么失望,拍完《暗战》之后,一年高产5部电影的杜琪峰早没了当年的锐气,全靠坐吃老本。《龙凤斗》说明了杜琪峰对金钱的崇拜,而且是那么直接。

  盗生与盗太是一对雌雄大盗,他们来自上流社会生活奢侈。影片的大部分时间,是刘德华和郑秀文驾驶300万元的兰博基尼和AudiTT跑车。此外,盗生、盗太所抽的古巴雪茄近千元一支,而两人喝的更是价值3万多元的珍酿红酒。日子过得这般惬意,小两口还缺什么呢?

  杜琪峰不这么想,他偏要盗生、盗太不安现状寻点消遣,这种有钱人的消遣就是——偷!

  杜琪峰的嗜好是为恶人鸣不平,在他的戏里劫匪可以被同情,盗贼总是被原谅。这次也不例外。

  杜琪峰再编不出《暗战》那样斗智斗勇的故事,也写不出《孤男寡女》那样的感情,老杜子只好把时下人们关注的离婚拿来讲。盗生和盗太离婚了,两年后两人又走到一起,一起偷东西,一起快乐,盗太不知道盗生为什么要离婚。

  一个韩剧式的悲情结果出场了,原来盗生身患绝症,时日不多,他把身下无数名产交给盗太,让她成为香港女首富,而盗生一个人在意大利孤独死去,不给盗太任何牵挂。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看到这总要抹两滴眼泪,对这个男人的爱叹几声好,可我只看到盗生在生命最后一刻远走他乡,没和盗太一起走完人生。他留下数呀数呀也数不清的钞票陪伴爱人甚至不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去向。

  爱情绝唱在银幕上唱了千百回,这一回是最可笑的。也许盗生是个好男人吧,但他上流社会的高贵身份也难以掩盖他卑微的作态,他是一个贼!孟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凤斗》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