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揭秘:挤巴士挤出“爱你一万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56 新京报
周星驰揭秘:挤巴士挤出“爱你一万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本月12日,香港演员周星驰以客席讲师的身份,出席在香港大学黄丽松堂举行的名为《漫游现代与后现代之间》的讲座,与曾任哈佛大学文学教授的李欧梵对谈香港电影。现场三百个座位座无虚席,由于人多不得不加开一百个座位。

  这次香港大学特意为周星驰加上了“新闻系客座讲师”的头衔,希望他以自己的成
功经历,来激励莘莘学子在人生路途中不断奋斗。

  李欧梵自认是周星驰迷,看过他的大部分作品,最爱的是《国产凌凌漆》。他表示自己在哈佛大学授课期间,曾以周星驰的电影为教学教材。

  李教授说自己当年在哈佛任教时曾以《少林足球》开课,课堂由原本80人增至180人。他对周星驰的电影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他的电影除了少数几部可能演员的表演略有不足之处,其他都很完美。他认为周星驰的电影是香港草根文化的代表。

  周星驰也对自己的电影和香港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文学教授大斗口才。学子们当然免不了提及他的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中的经典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要将我这个爱情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周星驰首次自爆:“这句对白是我在坐公车时想到的,自己都忍不住喊了出来。其实是我当时私人感情上有所感悟。”按当时媒体报道,他那时刚刚同朱茵分手。

  周星驰曾于2001年5月在北京大学发表过演讲,同时他也是继周润发成龙后又一个在香港大学发表演讲的香港演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