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进入“艺伎见习期” 一切从头学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52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章子怡进入“艺伎见习期”一切从头学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英雄》在北美热映,在好莱坞准备拍摄的章子怡又成了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近日,她接受了英国《泰晤士报》和美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在采访中,她谈到了自己即将开拍的新片———《艺伎回忆录》,谈到了在国外拍片的所见所闻,还谈到了自己在北京舞蹈学院的那一段尘封往事。

  在国外记者的眼中,现在的章子怡英语进步神速。她竟然还能够用英语开起了小玩笑:“记者们总是问我,你是如此的娇小柔弱,你怎么能在电影中痛下‘杀手’呢?希望你们不要再问我类似的问题。”

  毕竟,除了演技的提高之外,她最近几年非常努力地在学习英语。为的就是能在一部好莱坞影片中当上主角。

  现在,她的愿望实现了,她将在罗伯-马歇尔执导、斯皮尔伯格担当监制的《艺伎回忆录》中担任女主角。

  关于《艺伎》一切从头学起

  问:你将会在《艺伎回忆录》中扮演女主角,和你配戏的将会是渡边谦、杨紫琼这样组合,你有什么感觉?

  答:我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在好莱坞电影中担当女主角,而且都要讲英语,带有日本口音的英语!这些日子里,我一直在美国进行艰苦的训练。我知道我手上有一个不错的计划,我要努力做到最好,并且能够创造出跟以前的表演完全不同的东西来。

  问:艺伎是日本非常著名的一种职业,靠歌舞为生。听说你以前就是学舞蹈的?

  答:尽管以前学过舞蹈,但这次的完全是从头学起。我每天都要进行几个小时的“见习期”训练,以适应影片艺伎角色的需要。

  关于名气在纽约曾被认出

  问:第一次在好莱坞拍电影应该是在《尖峰时刻2》中(《卧虎藏龙》是个特例),那是真正意义上跟好莱坞电影人的接触,你感觉怎么样?

  答:那时候我连一句英文都不会说,全靠成龙大哥帮我翻译导演的意图。不过当初给我留下一个印象,好像这里的工作跟中国不太一样。要知道在中国,一切都由导演说了算。

  问:在美国恐怕还没有人认得出你,不是吗?

  答:不,已经有人认出我了。我记得有一次在纽约,我在那里学英文。那天天气实在太冷,但我只穿了很少的衣服,我被冻感冒了。但还是有一个男的在地铁里认出了我。他走上来,然后跟我说:“你是……你看过《卧虎藏龙》吗?”我骗他说:“还没有。”他说:“还你应该好好看看,你跟里面的女孩长得真像!”

  关于武技武技和舞技是两回事

  问:学舞蹈的时候,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答:我很小的时候就去学舞蹈了(注:章子怡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时年仅11岁),但是那时候我不喜欢跟我一起住的那些女孩们。她们喜欢拉帮结伙,而且喜欢向老师打小报告(说别人坏话)。那时候,我每天哭鼻子。我觉得我并不想跟她们吵架,所以我决定出走。最终,老师和警察一起找我,最后警察在马路上把我找了回来。我想当年如果我有足够勇气的话,我会再次出走的。可是类似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

  问:在这之前你曾经主演过很多功夫片,你觉得舞蹈和功夫有相似和不同的地方吗?

  答:当然有不同,尤其是在力量上。舞蹈非常柔和,而功夫却需要你跟另外一个人进行配合。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怎样保护我自己,总是会受伤,不过那没关系。

  问:在《英雄》和《十面埋伏》中,你有没有觉得武打动作也越来越轻松?

  答:对于我来说,因为我能完成一些动作,所以我还是想自己来完成一些。

  作者:施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