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安德烈-波切利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波切利忙坏乐团指挥 歌迷为求一票掉眼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2:34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波切利忙坏乐团指挥歌迷为求一票掉眼泪(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安德列·波切利北京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唱响,这位世界顶尖级的歌唱家用他美妙的歌声打开了观众们的心扉,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几位学生因为买不到一张门票而掉下了眼泪。此外,当天的演出可算是精彩纷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身兼二职的乐团指挥了。为了搀扶双目失明的波切利,整场演出上下台竟有10多次。

  据主办方介绍,安德列·波切利是当今世界上著名的歌唱家之一,在三大男高音的辉煌已经渐渐暗淡的时候,波切利用他的声音征服了听众。演唱会当天,人民大会堂门口人山人海,有许多观众都是来买票的。其中,有几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她们在检票口逢人便问有没有票。当然,也问到了记者:“您有富余的票吗,能不能卖给我?”此时她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她的母亲在旁边拍着女儿的头说:“这次看不成还有下次,没关系的,别哭了。”

  当天,演唱会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和北京交响乐团联合担任伴奏,著名指挥家马赛罗·卢塔执棒。整场演唱会共上演了12首曲目,包括选自歌剧《托斯卡》中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歌曲《桑塔露其亚》,以及波切利长期的合作伙伴、女高音歌唱家宝拉·桑圭娜提合唱的选自歌剧《绣花女》中的《啊,美丽的姑娘》等歌曲。当波切利和宝拉·桑圭娜提两人唱响《告别时刻》时,全场的观众起立并给以热烈的掌声。

  安德列·波切利是个盲人,上下台时都需要有人搀扶,这忙坏了乐团的指挥。当宝拉·桑圭娜提上台独自演唱时,波切利就需要从边幕下台,引领他的工作便由指挥负责,上台时也是如此。整场演出下来,指挥上下台的次数竟有10多次。

  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