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神舟》跃上银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01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方神舟》跃上银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由总装备部政治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推出的大型纪录片《东方神舟》昨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映式。而10月15日是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一周年纪念日。

  该片是一部以反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主体内容的大型历史性文献纪录片,全方位、全景式地真实反映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几代航天人数十年来艰苦奋斗,誓圆中华千年飞天梦想的辉煌历程。影片热情颂扬和讴歌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载人航天精神,诠释了“圆千年飞天梦想,兴民族复兴伟业”的深刻内涵。影片集真实性、艺术性、思想性、科普性于一体,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摄制组历时六年,行程20万公里,完全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实际跟踪拍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研制和重要的科学试验等,累计拍摄电影胶片素材5万米。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观看了影片《东方神舟》。观众普遍反映:关于“神五”的纪录片很多,这是目前看到的最集中、最全面、最系统地反映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大型文献纪录片,让大家了解到更多英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真实记录中国领袖们的英明决策,见证十一年努力登攀的辉煌历程,再现千年飞天梦圆的精彩瞬间,展示中国航天人的风采神韵。而且,影片画面精美,情节处理细腻,是一部“气势恢弘的史诗,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影片近期将在全国公开上映。全国亿万观众将有机会在银幕上重温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图:昨天下午,反映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进程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方神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