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德烈·波切利温暖都市的歌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5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安德烈·波切利温暖都市的歌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说以古典为代表的“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是一种将古典音乐演出变成公众参与的仪式盛典,那么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则把古典音乐成功地变成了一种流行。昨晚,几乎座无虚席的人民大会堂,波切利每一曲终博得的爆棚般的欢呼声,都证明着他是当今古典音乐的宠儿。他那洋溢着鲜活生命力的歌声,飘飘渺渺而又温暖动情。

  一头蓬松卷发,蓄着胡须的波切利,也许是因为双眼全盲的缘故,歌唱时他没有大幅度的表演动作,流动的是穿越心灵般的歌声。尽管他昨晚使用了麦克风,但他的声音听上去还是有些遥远,带有一些飘渺的感觉,这使现场观众非常着迷。一个盲人男高音能征服这么多人,只有到了音乐会现场才能真正体会到。上半场,他以歌剧咏叹调为主,其中《乡村骑士》中的“饮酒歌”、《假面舞会》中的“告诉我大海是否……”和《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都展示了他男高音歌唱中戏剧性的一面。观众此时的心情就像他与女高音宝拉·桑圭娜提在《绣花女》二重唱中唱的一样,“音乐已经陶醉了我的心灵,占据了我的灵魂。”

  音乐会下半场,主要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意大利歌曲,《遥远的桑塔露琪亚》、《重归苏莲托》和《我的太阳》以及二重唱《饮酒歌》和《风流寡妇》等。听过许多人演唱这些歌曲或歌剧选段,而波切利的高音柔软,没有歌剧演员的造作,也没有流行歌手的漂浮,更能温暖听者的内心。演出的高潮出现在返场曲目,他的三首代表歌曲《黎明》、《祈祷》和《告别时刻》,让现场观众为之疯狂。特别是演唱《告别时刻》时,波切利朴实悲情的歌喉,撩拨起观众心中依依不舍的心绪。

  波切利用盲人特有的感触激发着他深层的情感,也同时打动了每一位现场观众。本报记者徐雪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