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昨晚唱了41首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08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华健昨晚唱了41首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华健倾情演唱。范晓林 摄

  昨晚23:30,当“传世翡翠之夜”周华健南京演唱会终于谢幕,一位已经喊到嗓子沙哑的观众说:“天哪,以前我以为演唱会上歌手要有好的体力,现在才知道,观众也要保持好体力!否则听不完周华健演唱会!”——周华健昨晚唱的歌,曲目多到让观众听出耳油,气氛热烈到从头至尾全是高潮。这场演出是值得永久珍藏的历史记忆,因为它在江苏演出史上创下了多项个唱的纪录。

  时间:三个半小时41首歌

  在过去的若干年里,几乎全国所有的个唱组委会都会信誓旦旦地宣布,那歌手将在个唱上演唱很多歌,有的说30首,有的说35首,但每次都无一例外落空。不过,这一次,“全民歌手”周华健创下了一个“超值”纪录——他昨晚足足唱了41首歌,光返场演唱的曲目就足够撑起另一台演唱会。时间更长达至三个半小时,成为史上最强的个唱。

  周华健演唱会昨晚从《朋友》开始,便一路“狂飙突进”,《鬼迷心窍》、《家II》、《亲亲我的宝贝》、《一起吃苦的幸福》、《忘忧草》、《有故事的人》……几乎每一首歌都是人们曾经挂在嘴边的温暖情歌。在演唱会的中场,周华健还特别翻唱了《风继续吹》和《甜蜜蜜》两首歌向张国荣和邓丽君这两位已故歌手致敬,欢快之余让人唏嘘不已。演唱会下半场,嘉宾李宗盛抱着吉他上来只演唱了两首歌就匆匆完成了“任务”,而周华健在“ECHO(返场)”前,记者算了一下,唱了28首歌。之后,周华健又完成了“计划内”的两次返场曲目《让我欢喜让我忧》、《风雨无阻》等5首歌。然而,观众仍然不肯“放”过周华健,在场内“苦苦”尖叫着他的名字,让他不得不再次出来,现场让观众点唱,他又一口气唱了8首歌,当观众们都和唱得疲倦不堪时,他才第二次演唱了《花心》,作为这场华丽盛宴的终结。

  观众:他们飞来看他的演唱会

  昨晚南京周华健的演唱会,观众也是纪录的创造者。因为他们的存在,使这场演唱会的气氛从头至尾沸腾如海。据记者了解,除了南京观众外,此次周华健全国歌友会的成员也“大规模”出动,这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的朋友在场内组成了“华健迷”团队,他们分别打出标语与横幅,让人侧目。中间的一位歌迷对记者介绍说,为了来追踪周华健的演唱会,他们不惜血本,不仅从自己所在的城市“飞”来,而且都花钱买下了最贵的票。

  正所谓岁月如歌,除了这些激情澎湃的年轻歌迷外,曾经看过周华健六年前南京演唱会的“老了一些”的南京观众们,昨天也大肆疯狂了一下。他和她带着与6年前已经不一样的状态与面孔,来听那些陪他们一起成长的周华健唱的歌,去重温不再回来的青春片段。正因为观众的优秀与优质,演唱会当晚创下了江苏演出史上最少人退场,最多人唱和的黄金场面。

  黄牛:一夜间人间蒸发

  周华健的这场演唱会足可以让许多人骄傲,尤其是主办这场演唱会的演出商。演唱会组委会一直信守承诺,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把剩余的票抛售、降价,几乎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都是自掏腰包、自行购买的入场券。即使如此,昨晚演唱会的上座率也达到了八成,这个数字是实实在在的数字,丝毫没有注水。

  更让人觉得是“奇迹”的是,当晚五台山体育馆门外没有一个黄牛,这么“干净”的演唱会是江苏演出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据记者了解,由于周华健演唱会组委会在减免赠票、坚持不降价后,还与当地公安机关达成了协议,警方此次特别出动了大规模警力,首次动“真格”地来抓堵“黄牛”,致使当日五台山体育馆周围没有一个“黄牛”的踪迹。一些习惯来等入场前买“黄牛票”的观众在门外徘徊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一张便宜票,只能失落而返。本报记者 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