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楠从大连唱到上海 20天连开两场演唱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18 北京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9月底到10月15日,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孙楠在大连和上海举办了两场户外演唱会,加上之前的重庆和年底的两场北京演唱会,2004年对于孙楠而言绝对是他的演唱会年。

  上月办演唱会的大连虽然是孙楠的老家,但之前的麻烦还是不少。这场演唱会准备期不到一个月,是由一场歌迷会临时改为一场超大型演唱会,销票期也仅有10多天。在东北地区,观众更喜欢赠票而不是自己买票,这一切都增加了这场演唱会的难度。但在演出时,
现场竟然有4万人到场,成了孙楠最多观众的一场演唱会。在这场演唱会上,孙楠展现了超强的唱功,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中始终保持最出色的声音状态。除了孙楠的唱功之外,在演唱会包装上也下了很大工夫,包括60万购买各种服装,大量使用冷焰火,喷火装置,金箔彩弹等等。孙楠首先在大连这个最难实现商业成功的地方获得了超出预期几倍的成功,而赞助商更高兴地为孙楠明年的演唱会加添多场赞助。

  而上海的演唱会市场不仅对于内地歌手,对于港台,乃至欧美歌手都是一个非常难以占领的市场。这里的演出内容更丰富,档次更高,密度更大。就在孙楠上海虹口体育场演唱会前一天就是NBA季前赛,而后一天则是5万人的超大歌剧《卡门》,月底,还有S·H·E的演唱会和上海艺术节的众多演出。但孙楠的演唱会还是有9成的上座率,近2万观众到场。而孙楠也以一贯的,超过一般歌手的唱功和不逊于港台的舞台制作感染了上海歌迷。在晚上9点多,孙楠还第一时间向观众公布了那英产下了一个男婴的好消息。现场2万歌迷成为第一时间获得这一娱乐大新闻的受众,这也成为很少能够获得的一次特殊体验。而孙楠现场则演唱了他创作的,充满印度色彩的《宝贝》。上一次,在大连时,孙楠曾怀抱自己的孩子落泪,而此次则成为对那英的一种祝福,同样获得歌迷的热烈反响。除孙楠外,羽·泉和刘欢的嘉宾演出也都获得了上海歌迷的欢呼,孙楠成功地在上海闯过了唱关。

  孙楠将要迎来的更大挑战是在北京,虽然孙楠在北京拥有最好的歌迷基础,但他的个唱却是选在北京一年之中竞争最激烈、密度最大的圣诞———元旦档期。孙楠演唱会订在12月24日、25日的工人体育馆,而与他同期的就有张学友的《雪狼湖》和美国音乐剧《芝加哥》,前后还有多场港台歌星演唱会,对于孙楠而言,这种竞争压力是非同寻常的。

  而孙楠将不放弃原有的计划,而且,他将在演唱会前推出自己今年的惟一一首打榜歌曲,这是一首贺岁性质的打榜歌,同时,也是为这场演唱会特别录制。演唱会将围绕岁末气氛进行重新包装。主办方认为,岁末市场是一个成熟和大众化,甚至是社会交往性质的特殊市场。孙楠就如同年初的刘欢一样,拥有更广泛的受众群体,有《不见不散》、《你快回来》、《拯救》、《红旗飘飘》、《燃烧》、《风往北吹》、《缘份天空》等流行度很高的歌曲,这对一场演唱会而言是很重要的,孙楠是刘欢之后受众支持度最高的内地男歌手。而与海外港台大制作相比,孙楠演唱会的成本压力更小,更能加大投入用于包装和促销,而在如此竞争性强的档期获得成功也将更能显示孙楠的人气和实力。戴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楠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