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克拉罗内三管开场 卡拉杨曾因性别拒绝迈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15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克拉罗内三管开场卡拉杨曾因性别拒绝迈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迈耶(左)与乐队成员在演奏。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保利剧院上演了北京国际音乐节中的第4场演出,“中国爱乐乐团与来自德国的克拉罗内三重演奏组音乐会”。当天,克拉罗内单簧管三重演奏组用3支单簧管家族中一种稀有的中音巴赛特单簧管,奏响了音乐会的开场曲。此外,克拉罗内三重演奏组的女成员萨宾娜.迈耶透露,当初与柏林爱乐乐团反目是由于卡拉杨因其性别而拒绝接受她。

  据了解,巴赛特单簧管之所以是单簧管家族中一种稀有的中音单簧管,是因为它要比一般的单簧管大一些,音色方面更圆润低沉,更有暖意。最特别的是它比普通的单簧管多了4个音,在乐曲表现能力上更有张力。当天,演奏组用莫扎特专为3支巴赛特单簧管而作的《降B大调第一嬉游曲》作为开场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会后,18岁就举办了个人音乐会的萨宾娜.迈耶,谈到当年为什么会和卡拉杨以及柏林爱乐乐团发生冲突,指挥大师卡拉杨还和柏林爱乐乐团因聘用迈耶而反目,宣布结束与柏林爱乐乐团的合作时她无奈地说:“当时柏林爱乐乐团的指挥卡拉杨不接受女演奏员,就连现在也还是有一些乐团不聘用,所以后来我离开了柏林爱乐乐团。自从我离开后就没有加盟任何乐团,后来遇到了我现在的合作伙伴,组成了克拉罗内三重演奏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