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韩合拍《北京,我的爱》接力《人鱼小姐》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1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青年报肖扬
中韩合拍《北京,我的爱》接力《人鱼小姐》 (图)
《北京,我的爱》剧照

  南方网讯韩剧、中韩合拍偶像剧热搅荧屏

  现在打开电视,随处可见到韩国明星的影子,由崔智友加盟的中韩合拍偶像剧《101次求婚》刚刚在北京台播完,《看了又看》正在央视一套重播,而由韩国明星张瑞姬主演的《人鱼小姐》将于10月21日在央视八套播出,紧随其后的,则是中韩联手拍摄的偶像剧《北京,我的爱》,汇集了俊男靓女的韩剧和中韩合拍偶像剧你方唱罢我登场,给秋季荧屏增添不少青春色彩。

  《北京,我的爱》由金载沅、韩彩英、孙菲菲和郭小冬主演,是一部青春励志偶像剧,今年5月在韩国首播,在韩国掀起了一阵狂热的“中国流”,甚至有韩国影迷为追随偶像自发组成旅行团来到中国,引起了韩国各界的关注。

  两国合作的影视作品常因文化差异及合作生疏等原因,造成最终作品不伦不类,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北京,我的爱》满足了韩国观众挑剔的眼光呢?该剧制片人梁华表示之所以《北京,我的爱》能够捕获韩国观众的心,与两国创作者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将本土文化与外国文化完美结合是分不开的。《北京,我的爱》的拍摄在完整保持韩剧风格的基础上,又融入了中国的特色元素,这样就避免了将韩剧完全本土化的弊端,使观众在看到原汁原味的韩剧的同时,又不会产生看纯韩剧的那种距离感,这就是合作拍摄的真正优势所在。

  梁华还提到《北京,我的爱》与其他韩剧、合拍剧不同的是,这部电视剧的主旋律是希望通过剧中几个身世背景迥异的中韩当代年轻人的奋斗故事,让中国的新新人类在除了模仿韩国人的穿衣打扮、跳舞唱歌之外,更能看到韩国人在时尚外表里面的奋斗精神。希望年轻人透过时尚的服装、秀美的风景看到韩国年轻人身上的那种拼搏精神,这也是这部电视剧真正的意义所在。

  记者还了解到,在《北京,我的爱》刚刚开始筹备的时候,剧组就将两位女主角送到韩国去“留学”,在韩国专门请了6位老师分别从语言、表演、形体、服装、化妆、美容美发等6个方面对她们进行训练,这在中韩合拍电视剧的历史上还尚属首次。

  《北京,我的爱》讲述4个性格、身世背景各异的中、韩年轻人打拼奋斗的历程和他们的爱情故事。除了缠绵悱恻的情感戏,更有激烈的商战竞争和创业的艰辛,是一部以情节见长的励志剧,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心态。

  据悉,拥有“杀人微笑”的金载沅和“巴比娃娃”韩彩英有望在下月播出时来京进行宣传,届时,北京的哈韩族们将有幸领略偶像的风采。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