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张卫健打人丢饭碗 被北影剧集《银色年华》弃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张卫健打人丢饭碗被北影剧集《银色年华》弃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卫健打人丢饭碗被北影剧集《银色年华》弃用

张卫健打人丢饭碗被北影剧集《银色年华》弃用

张卫健打人丢饭碗被北影剧集《银色年华》弃用

  “刘德华40岁了还那么红,还不是因为形象正面?TWINS虽然要什么没什么,但人家起码可爱、纯真。再看看穿日本军旗装的赵薇、酒吧吸毒的零点乐队、负面新闻不断的谢霆锋,这几年是每况愈下,可见口碑的重要性。”

  卷入片场殴打王伯昭事件之前,张卫健已经经历了演艺事业的几起几落。日前,记
者又从《银色年华》剧组获悉,考虑到打人的负面影响,该剧组已经放弃了邀请张卫健出演的计划。在谈到具体原因时,《银色年华》剧组宣传王小姐说:“因为他刚刚在剧组发生了打人事件,到现在也还没有结果。为了保证《银色年华》以后的正常播出,所以制片方改变了决定。”这是继好莱坞演员工会把张卫健、谢霆锋列入黑名单后发出的第二道封杀令。

  在分析原因时,某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来恶性炒作太过夸张,很多公众已经有了逆反心理,对明星的艺德要求正在重新回归:“刘德华40岁了还那么红,还不是因为形象正面?TWINS虽然要什么没什么,但人家起码可爱、纯真。再看看穿日本军旗装的赵薇、酒吧吸毒的零点乐队、负面新闻不断的谢霆锋,这几年是每况愈下,可见口碑的重要性。”他表示这次全国媒体没有帮港台明星说话,不像以往一味附和,也表现出了集体的良知。

  王伯昭事件引发演员艺德大讨论。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近年来,对明星私生活关心过度的观众,正在重新树立对明星艺德的标准,在该媒体展开的采访中,有大部分人表示明星除了娱乐大众,也应该有社会责任感:“孩子们总是模仿他们,我们很担心,是要求他们注意自己形象的时候了。”针对恶性炒作容易成名的问题,有人举出大堆例子,指出炒作是一时成名,但最终会伤害演艺事业:“麦当娜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天大家需要新鲜有力量点的正面人物,这也是《蜘蛛侠》票房极高的社会原因。”

  事实上,此次打人事件发生后,网上群起的评论也证明了这一点:那些严重缺乏职业道德的明星,以后将会成为过街老鼠。今年2月份,闹出“慰安妇写真丑闻”的韩国女星李丞涓,最后只能下跪谢罪并宣布“终止一切演艺活动”,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一位网友表示,如果演打戏就打人,谁知道以后演枪战戏、爱情戏会怎么样呢?明星的光环正在消失,事态已经到了必须重新评判的地步,南京有几十位老艺人因此发表公开声明,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艺德。据说,美国好莱坞演员工会也作出警告:“张卫健、谢霆锋这两个人的行为将会被记录在案,以提醒他们的合作者要谨慎小心。”

  今年8月1日,广电总局公布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天,中央电视台向全台的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倡议,要求大家做德艺双馨的新闻工作者,包括白岩松王小丫鞠萍等人在内的177名央视主持人,在自律倡议书上签下大名。有趣的是,这份名单中惟独不见赵忠祥的名字,某位内部人士后来告诉记者:“饶颖那事情对社会影响太大了,如果是真的,赵忠祥还有资格签名吗?”有消息称,考虑到娱乐圈今年出了很多丑闻,国家广电总局正在考虑,制定约束条例。

  怕受牵连最后关头换人

  近日,因和谢霆锋在《小鱼儿与花无缺》片场殴打王伯昭,张卫健频频登上新闻头条。昨日,《银色年华》剧组宣传王小姐告诉记者,汇集众多明星的该剧决定弃用张卫健。对于替代人选,王小姐以保密为由,不作透露。当记者问到放弃张卫健,是否因为他没有档期时,王小姐强调:“张刚结束《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拍摄,正好处于空当期呢。其实我们早前已经和他谈好了,最后关头换人,实在是因为怕受那事情的牵连。”

  据王小姐透露,《银色年华》是北京电影学院首度投拍的电视剧,每一届毕业生都推举出一名代表参演,包括蒋雯丽、郭宝昌、徐静蕾等人都参与了。为了了解事件的内情,记者随后打通了徐静蕾助手的电话,他承认徐上周接拍了该剧:“但是她的戏分已经拍完了,现在人都不在北京,对剧组事务应该不太了解。”

  王伯昭不愿就此事作评论

  不过,张卫健胞弟昨日却对媒体表示,张卫健正在休假,根本没有和该剧的任何人接触:“我大哥是M8公司的艺人,只会拍自己公司的剧,不会接其他剧集。”看来,事情真相一时很难明了。

  发生这样的变故,另一个关键人物王伯昭会有什么想法呢?由于王伯昭手机转到了秘书台,一直未能接通,记者只好给他留言“有急事,请速回电话”,等了20分钟后,他终于打来电话。奇怪的是,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原来非常高调的他语气很犹豫:“对不起,这事情怎么说呢?我还是不作评论的好。”接着就挂断电话。由于网络上有人指,香港某大哥已经出面,花了一笔钱让王伯昭闭嘴,摆平了打人事件。莫非,这就是王前后态度反差巨大的真实原因?

  :两地演员矛盾剑拔弩张

  作为打人现场的亲历者,范冰冰(见左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严重的事情发生。拍那场打戏时节奏很快,我都没看清楚谢霆锋是踢在担架上还是踢在王伯昭身上。”她表示可能是沟通上有问题,以至于上升到了两地演员的矛盾上。

  这些年来,香港演员和幕后人员有个公开的秘密,要不死命往好莱坞冲,要不就来内地淘金。“原因嘛,香港地方小,这几年经济状况引起市场缩小。内地确实有一部分在港片熏陶下长大的群体,再加上这么多年部分媒体重香港轻内地的导向,那些人过来了,可以拿到比香港更优厚的报酬来享受内地的低消费,何乐而不为?”一位资深媒体人告诉记者,张卫健接拍《小鱼儿与花无缺》,每集有13万的片酬(这个数字在内地只有陈道明才能拥有),而在香港他根本没有这个数。

  收入上的差异从来都是人性的矛盾点,宋祖德影视公司总经理彭定邦表示,不能说每个剧组都有这样的矛盾,但两地演员的心态都没摆好,老是互相攀比,一旦发现自己的钱比他人少,就会互相较劲,比如故意迟到拖戏、不化妆、给对方脸色等,制片方一控制不好,自然就会以激烈的方式表现出来。

  正如范冰冰所说,此次打人事件发生后,两地演员没有互相沟通,而是先抱团攻击对方,这是事件恶化的转折点。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王晶很粗鲁地说:“我被他(王伯昭)也可以气得尿血啊!”张卫健甚至不屑地称王伯昭是“内地三线演员,借他的名气博出位”,连与事无关的成龙,也大谈他在戏中经常受伤,避开张、谢两人故意打人的重点。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员告诉记者,王伯昭的高调反击也很过火,虽然是受害者,但也不应该升级两地演员矛盾来为自己炒作。

  相关回放:张茜力挺男友脾气好

  《新快报》记者曾就张卫健打人事件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张卫健女朋友张茜。张茜很乖巧地说:“真有这样的事吗?我不知道啊。你是从哪看到的呀?”记者告诉她是北京媒体报道的,网上已经有很多有关该事件的报道了。记者问:“你和张卫健有过联系吗?他没对你说吗?”张茜:“有啊,我们有打过电话,他没有说过这件事,他脾气很好的,应该不会打人的。”陈旧 实习生 王立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卫健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