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尔·吉布森极速上位权力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耶稣受难记》一箭定江山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权力是什么?是可以左右人的能力?也许没有人可以正确地解释出这个从古至今人们为之疯狂的词的真正涵义。但在娱乐圈,却有可以衡量权力的标准,那就是一个人对娱乐行业的影响力。日前,美国著名娱乐杂志《娱乐周刊》选出了年度最有权力人士。梅尔·吉布森凭借备受争议的影片《耶稣受难记》一箭定江山,成为娱乐圈权力榜上上升最快的人,并登上了杂志封面。

  最成功权力作品

  梅尔·吉布森不理会世俗的眼光和争议,自掏腰包2500万美元,拍摄了讲述耶稣遇害前12小时故事的电影《耶稣受难记》,终于令他扬威全球。

  去年名列第13位的吉布森,今年虽登上杂志封面,但却并非第一名,因为杂志首次将旧有的排名制取
梅尔·吉布森极速上位权力榜(图)
消,改为从影坛、乐坛和电视圈中列出过去12个月内最大起大跌的人士,再据此列出权力“上移”和“下滑”的名单。

  《娱乐周刊》的发言人说:“吉布森有着十足冒险家的精神。有什么比自资拍一部电影,而且很有可能得罪人,又暴力到令人反胃,还要用阿拉姆语拍摄,但是最后在全球狂收6亿多美元的票房,更有号召力呢,这当然是好莱坞史上最成功的权力作品之一!”

  权力“上移”榜

  本次评选中,权力“上移”的除吉布森外,当然还有借纪录片《华氏911》和布什总统“过不去”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凭《神鬼奇航》咸鱼翻生的强尼·戴普、凭《魔戒》拿下11项奥斯卡奖项的导演彼得·杰克逊、还有本·斯蒂勒、童星出身的女星琳赛·罗翰、在欧美乐坛获奖无数的R&B当红明星约瑟小子、流浪者合唱团和Jay-Z、同性恋女名嘴爱伦迪·珍妮丝等。

  权力“下滑”榜

  “下滑”名单则包括因“露乳事件”一度被封杀的珍妮·杰克逊、因厌食和吸毒要入疗养院的Olsen姐妹花、《22世纪杀人网络》电影系列之后再没有什么作品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凭惊悚片起家却没有再拍出新的代表作的导演奈特·希亚马兰、多年前被指是阿诺·施瓦辛格的接班人,但近作《天域战士》却票房惨淡的范·迪塞尔等。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