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当上兼职教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3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唐国强当上兼职教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唐国强当上了南开大学的兼职教授。在接过侯自新校长颁发的聘书时,唐国强激动地说:“今天我做教授,完全是沾了张伯苓的光,感谢张老先生!”

  回忆起自己的求学之路,唐国强感慨万千:“想上大学不容易啊!”唐国强出身于书香世家,父亲毕业于著名学府一生从医,而唐国强哥俩儿却成为被“文革”耽误的一代。后来唐国强走上了艺术道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非常走红,但没能上大学一直是他的遗憾。直到1985年,唐国强通过自学,拼命苦读,终于过了高考,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演员专修班,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谈到当教授的感觉,唐国强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正是因为我是业余的,所以我的心境是平和的,这样才能做好一些事。”唐国强认为,现在的中国影视创作远远落在文学之后,缺乏的是文学的探索和探讨精神,“我能力所能及的是让文学更多地介入影视,让学文学的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影视。”

  面对台下的莘莘学子,唐国强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长和同学的期望,在三年聘期内做出成绩。“张伯苓先生曾经说‘南开难开,越难越开’,我认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如果有了张伯苓先生办南开的精神,就能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南开的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