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安德烈-波切利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上海演唱会闪亮登场 波切利二度“现”光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21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上海演唱会,昨晚在大舞台举行。虽说与前度来沪相比,这次的演唱会不仅形式、曲目大致相同,甚至连整场只说一句话的习惯也被保留了下来,但热情的观众依然以最热烈的掌声给予了这位盲人歌王最灿烂的光明。

  昨晚的演唱会最好的欣赏方式,应该是端坐在座位上,闭起双眼,聆听美妙的歌声,和波切利一同感受只有音符的世界,而视觉此刻多少显得有些多余。在两旁伫立的仿古罗
马石柱中间,安德烈·波切利静静地站在意大利指挥家马赛罗·卢塔边上,没有情绪激动时配合歌声而起的手势,只是甜蜜地闭起了眼帘,唱出每一个音符。只是在和搭档意大利女高音宝拉·桑吉内蒂合作演唱时,才会将手轻挽在同伴的腰间。就在这样几乎静态的状况下,安德烈·波切利和同伴一起演唱了20首歌剧选曲和意大利当地著名民歌,并在全场一万人经久不息的返场掌声中,上台演唱了《TIME TO SAY GOODBYE》等经典名曲。

  如果说一年前来上海的演出,是安德烈·波切利完成了早年来中国的一大愿望的话,那么今年的个人演唱会可以说是他兑现了一年前还要来上海演出的诺言。而在昨晚的演唱会结束前,他再次在上海观众面前许下了近乎相同的诺言:“一年前,我在上海演出时曾经表示希望能再回这里演出,现在我回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而今天我要说的是,我愿意再来上海演出,而且时间越早越好。”

  也许在演出开始前还有人怀疑安德烈·波切利为何如此迷恋上海的舞台,但等到看完了整场演唱会,听到他这样的真情告白时,全体观众均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支持这位盲人歌王。观众的热情与真诚,让安德烈·波切利仿佛在上海看到了光明,所以他十分愿意像对待全世界热爱他的歌迷那样,多为上海唱几首歌。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上海大舞台由于场地的缘故,演唱会在音响效果方面稍稍打了些折扣。看完演出,有不少观众对记者说,假如下次波切利来到上海,建议他选择稍小一点但音响效果更好的场地,因为那样更适合表现他完美的高音。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