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以抑制的某种不舒服 谋女郎败坏王家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00 千龙新闻网
难以抑制的某种不舒服谋女郎败坏王家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巴经典“西波涅”用那样的方式唱出来,真的让人惊讶。冷冷的,直直的,一如这部电影里梁朝伟的爱情,在花丛中的飞梭,各样华丽的转身,不动声色地声色犬马在人间。

  这家电影院的音响不太好,走调走得厉害,这对一部王家卫电影来说,简直是难以忍受的折磨。但比起银幕上的人,这音响还算好。

  瞧那些人。在被王菲的高跟鞋短暂地感动之后,就必须整篇地面对尖酸恶俗的章子怡、年老色衰的巩俐、莫名其妙的董洁,即使有装绅士和花公很像的梁朝伟,你还是难以抑制某种不舒服的感觉。

  看电影有时就像谈恋爱———挑人。一个不对的人,哪里能找得到亲他一亲的冲动。一群不对的人演的故事,哪里能让你把感情陷进去,做一回白日梦。

  丝弦的华丽、暧昧、都市与冷漠,和三位谋女郎形成奇异的反差。就算是章子怡,穿在张曼玉的旗袍里,翘着的臀,除了示威与恶狠狠,哪里有一丝摇曳的情韵。她当然也可怜,她爱的人不爱她,可那能怪谁。这一个包裹在旗袍里还是显得尖瘦的女子,除了会发狠,还有什么;除了一个俗,还剩什么。就算她把第一部电影里的“纯”搬出来,也抵不上张曼玉在电影里的一个侧影。问题不在年龄,想当年《阿飞正传》里的曼玉也年轻,但有我见犹怜的女性最美之柔弱特质,韵味虽尚欠缺,底子却是好的。章子怡之角色塑造虽算成功,但真不知这浅俗之恶是否她的本质。

  巩俐最不该的也许是梳上那堆干枯的云髻,黑沉沉的,压得她尖嘴猴腮,苍老无比。一直被作为一个情欲符号使用的巩俐,此番虽依旧被赋予引领男子们进入声色之地的使命,但她山东大妞的刀削面孔在那个奇怪的发型下,只剩土气,与她的角色偏离着,十分怪异。董洁在影片中谈不上什么表现,可你千万不要看见她在上海首映式上的打扮,和一身看似随意却得体的平常淑女装束的王菲、红格子拉丁风的刘嘉玲站在一起,她那比学生老、带学生味的上衣那叫一个怯。

  王家卫本来很会选人,部部片星光耀眼,好像能把他们最轻松最生活的一面给人看。这次实在想不通。为何要找章子怡,哪怕赵薇也好点啊。为何要把巩俐往老土里扮,她的《爱神》什么时候能看到呢?

  音乐还是好听,不知电影原声大碟什么时候引进?

  作者:吴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