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若英要“感动人” 不做未婚妈妈不设结婚期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若英要“感动人”不做未婚妈妈不设结婚期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要“感动人”不做未婚妈妈不设结婚期限

  Channel[V]主办的“面对面”歌友会又迎来了刘若英、黄品源、魔术代、满江、叶蓓等大批明星,最受人关注的当然还是刚推出新专辑的刘若英。节目现场,歌迷对着刘若英大叫“天后”,刘若英并不领情,笑称做不做天后不重要,因为她不想与歌迷“有距离”。

  不想做“天后”

  “天后”这个词几乎与“奶茶”一样,成为刘若英当晚的别称,还有歌迷一开场便贴心地送上了一煲汤水,他们的热情令刘若英开唱第二首歌时有点泣不成声。这首歌是新专辑的主打歌《听说?》,刘若英非常喜欢这首歌,在现场唱了两遍:“就像我唱的《后来》、《很爱很爱你》,这首《听说?》肯定也会很快流行,因为它的旋律实在太好了。”果然,虽然这是刘若英第一次公开演唱这首歌,但台下歌迷竟已能合拍地跟着唱了。

  刘若英为自己能“抢”到这首好歌而得意:“生活环境越来越复杂,创作人、听众也越来越不单纯,电台播一首歌也常常会穿插很多广告或者话语,大家常常不能听到一首完整的歌,不能静心感受一首好歌。”而她对自己却有很严格的要求:“我对我的歌要求不多,但一定要感动人。你们叫我‘天后’,可我从来不觉得我是,因为我觉得天后会跟人有距离,吃的东西、痛苦的事情可能都跟人不一样。很多天后的歌我也很喜欢,但听不懂。我觉得我的歌人人能懂,所以我不想做天后,还是感动比较重要。”

   《听说?》是刘若英新公司的制作人姚嫌为她度身写的,缘于刘若英近两年都在内地拍戏,太久没回台湾,而引发台湾朋友们的种种猜测。所有“听说”中最让刘若英诧异的,要算“奶茶在内地结婚了”。“哈哈!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结婚了,这就是‘听说’。不过可能以前我会很在意这是谁说的,现在我却会觉得很得意———哦,很好啊,还有那么多人在关注我!”记者问:“是不是到了这个年纪……”一语未了,刘若英立刻紧张地打住:“什么年纪?”接着便开怀大笑:“其实不关年纪的事。人生有很多阶段,只能说现在这个阶段我对很多东西已不是很在意。就像在台湾开的那场演唱会上,我穿婚纱登台就是‘自嘲’,因为我已不在意。”11月19日刘若英还要在北京举行演唱会,但她不会再穿婚纱,“我穿过了,一次就够”。

  “婚姻”变成很敏感的话题,刘若英用新歌MTV来暗喻:“大家可能留意到,以前我的MTV中从来没有男主角,这次有点不同,MTV中出现了一个男人,但只是个回忆的黑影,这个影子会慢慢变淡。”她曾在拍完《张爱玲传奇》时感叹要谈一场恋爱来解压,这次却含糊地为自己开脱:“我长期都有很大压力啊,所以长期地在准备恋爱,可我不会给自己定下一个结婚的期限。”

  不评论高峰

  “结婚狂”在小心谨慎说婚姻的时候,有人告诉她:“你很欣赏的一个内地艺人———那英刚生了个儿子。”刘若英顿时惊喜地瞪大了双眼:“是吗?太好了!”当继续听说“她是个未婚妈妈”,刘若英的表情变得丰富:“真的吗?”想了想之后,她说:“都什么年代了,对自己能承受的东西自己当然可以作决定。就像有人适合同居一辈子,有人不可以。我现在还不能承受做未婚妈妈,所以肯定不会做。”但她拒绝对那英孩子他爸发表看法:“那不关我的事,我不会多说一个字。”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李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