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很丑不能当偶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25 潇湘晨报
我很丑不能当偶像(组图)
我很丑不能当偶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看到本报三月读者节对邀请嘉宾成龙的大幅报道时,房祖名指着父亲的照片开心地笑了起来,还调皮地评价:“他这样子好好笑哦!”

  老爸成龙魅力席卷全球,这个国际巨星的儿子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昨日,龙太子房祖名携带新专辑《房祖名》做客湖南卫视《音乐不断》,这个和成龙几乎一个模子印出来的龙太子虽然顶着名人后代的光环,带着众人的宠爱,但却出人意料地率真、谦虚,并且还有几分孩子气。在媒体面前他尽情展示着一个真实的自己,并笑言自己其实很普通,长得也很丑,不适合做偶像。

  房祖名对自己的音乐很有信心,这张新专辑的歌曲基本都由他来创作。房祖名把所有的心声都写在了歌中,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歌曲来读懂他。因此专辑的第一首歌中就安排了一首关于自己的歌《Jaycee》,从歌词中歌迷就能强烈地感受到房祖名的直率与坦白。
我很丑不能当偶像(组图)
我很丑不能当偶像(组图)
你们不用要我的签名

  因为我不是什么偶像、巨星或神灵

  我是只是属于中国一个非常普通的公民

  我没什么特别

  我没什么特别

  只有一对万众瞩目的父母 ——《Jaycee》

  记者:恭喜你第一次演戏就能入围本届金马奖,有没有信心获奖?

  房祖名:(憨厚地笑了笑,然后摇头)没有信心。

  记者:你的爸爸最初进入影坛时跑了很多年的龙套,而你则很顺利地进入演艺圈,在这样的基础上,有没有想过以后在演戏上超过爸爸?

  房祖名:没有想过,爸爸他(在影坛上的位置)已经是很高了,我从未想过要超过他。其实我也跑过了一年龙套,参与过李心洁的专辑制作,还有电影《203040》的音乐制作。

  记者:那音乐上有没有信心超过爸爸?

  房祖名:嗯,音乐上还可以试试。爸爸的音乐风格很男子气概,而我则是个人一点。

  记者:觉得爸爸的歌唱得怎么样?

  房祖名:还可以啦,其实他运气很好,有一个好的制作人,也就是我的师傅李宗盛,很多人只是唱歌的机器,而我师傅能帮老爸去设身处地地想,去感受爸爸的一些东西,如果不看歌词作者的话,很多人都以为很多歌是我老爸写的。有了这么多人的帮助,他的歌很适合他的风格,这一点不是在市场上随便买几首歌来唱就能做到的。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的歌唱得怎么样?

  房祖名:虽然有些烂,但是却是在唱我自己的感受。

  记者:现在歌坛有很多偶像派,你觉得自己是吗?

  房祖名:其实我小时候也很喜欢偶像派的,身边也有很多偶像派朋友,不过我那么丑,怎么会是偶像呢?(大笑)

  记者:在歌词中你说自己“没什么特别,只有一对万众瞩目的父母”,为什么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

  房祖名:真的觉得我没什么特别的地方,特别的只是我老爸老妈。(依旧是满脸憨厚的笑容)

  在上海录制歌曲时,房祖名突然觉得自己受保护程度已经过火了,所以才灵感一动写下这首《人工墙》。

  我不希望!我的眼眶总是看到呵护的铁窗!

  我不怕跌倒!我不怕受伤!

  我不要特权!我只求平凡!

  我要自由!我要自由! ——《人工墙》

  记者:爸爸妈妈好像从小对你管教很严?

  房祖名:(点点头)妈妈每天都说读书重要,但做人更重要。以前她打我,不仅因为我伤害到了别人,更因为我的品德和人品影响到了别人。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情愿做我的敌人,而去让全世界喜欢我。

  记者:你在歌里说自己想要自由,那你觉得什么时候能找到自由呢?

  房祖名:(笑了笑)我也不想刻意去摆脱父母的这种管束,有爸爸妈妈的小孩一定会受到保护的。

  记者:其实从你的歌中看不到半点因为被保护得过严而和别人交流很困难的影子,反而觉得你喜欢袒露自己的心声,让别人在歌中读懂你,是不是从小就是这个样子,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

  房祖名:以前人家喜欢乱猜我,所以我要告诉别人我是怎么样一个人。很多人都认为名人的后代会是怎么怎么样,我要告诉别人,名人的后代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

  记者:怕不怕别人彻底读懂了你之后而去伤害你?

  房祖名:不怕不怕,当一个人达到无求时,别人会伤害不到,除非别人故意要打我。

  谦逊的房祖名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尊敬,而对父母,房祖名更是在言语中尽展感恩之情。

  人越大,越想家

  更害怕有一天时间会带走我的爸妈

  小时候,想长大

  不明白会给爸妈增添多少的烦忧 ——《Little Boy》

  记者:怎么会突然写出害怕时间会带走爸妈的歌词?

  房祖名:当我21岁的时候,长大了,但看到爸爸妈妈也慢慢变老了,身体也慢慢变老了,我有些担心,等我强壮之后他们需要我去照顾,时间真的会带走他们,我很害怕。身边一些人的离开提醒了我一下,让我觉得人是会走的。

  记者:当年你妈妈和林青霞并称台湾“二林”,见过林青霞吗,觉得两个人谁漂亮?

  房祖名:我见过林青霞,其实两个都很漂亮。我欣赏妈妈的恒心和决心,为了家庭,而且在她那么红的时候说离开就离开了,而且一走就是20年,像我妈妈这样的人可能只有一两个。时间证明妈妈是很强的,20年很长了,能在20年中为家庭做牺牲,我觉得她很伟大。

  记者:爸爸呢,对爸爸怎么看?

  房祖名:爸爸也一直为人家而活着,其实他这样拼命做事是为了公司200多名员工,为了华人能够打出一片天,所以他不能停下,不能退出,否则很多东西就没有了,很多人就会群龙无首。

  记者 侯 检/文 贺 琛/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