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安被弟弟揭丑:儿时常挨打 靠老婆养6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李安被弟弟揭丑:儿时常挨打靠老婆养6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安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黄奕的丑女造型曝光后,《后天美女》这部电视剧逐渐引起人们关注,该剧组前日邀请金陵晚报记者前去扬州探班,在那里,记者遇到了该剧的艺术总监李岗。

  李岗的哥哥是著名华人导演李安,2000年,李安导演的武侠巨片《卧虎藏龙》横空出世,李安一时成为国际影坛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在这一年李安的弟弟李岗也正式涉足影坛
,独力执导了处女作影片《条子阿不拉》,在多个国际影展上获得好评。在记者的面前,他回忆了自己和李安苦乐相伴的“前尘往事”,也谈起了哥哥的艰难创业史。

  李安小时候常挨打

  李安曾一连拍摄《推手》、《喜宴》及《饮食男女》而一举成名,外界称为“父亲三部曲”。三片中郎雄扮演的父亲,刚毅、强势、对孩子的关爱却极度压抑,这和李安的父亲很相像。

  曾任中学校长的李升,管教李安和李岗很严,李安的性格耿直憨厚,而小李安3岁的李岗比较古灵精怪,所以从小老爸挨打被骂的对象常是李安,加上大学联考,李安考上艺术专科学校,与父亲期望落差很大,让李安的父子关系蒙上薄霜。

  李升明白大儿子李安从小就喜欢唱歌、弹吉他、跳舞、写书法,具有艺术细胞。不过他认为李安个性敦厚,不适合演艺圈,希望他能朝教育界发展,但出于父爱,依然筹钱让他赴美深造。

  李安吃过6年“软饭”

  与哥哥相比,而李岗则很幸运,在第一年失利后,第二年终于考上了台湾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公司,并到美国去从事贸易工作,赚了不少钱,就住在李安家里,而此时,正是李安最落魄的时候。

  1984年,李安的毕业作品《分界线》获得了纽约大学生电影节金奖作品奖及最佳导演奖,并取得电影硕士学位。但毕业后,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华人想在美国电影界混出名堂来,谈何容易。李安在美国开始了长达6年的等待。那段时间,买菜做饭是李安的长项,他硬是窝在家中当了6年的“家庭主男”,就靠老婆林惠嘉微薄的收入生活。每天李安的生活就是待在纽约郊区的家中写剧本兼任“煮饭婆”,还不停地到好莱坞碰运气。一直到1990年,李安都处于怀才不遇的境况。

  风水轮流转

  然而“风水轮流转”,后来由于光景不好,李岗赚的钱都赔光了,他甚至还把李安《推手》得到的剧本奖金借来做生意,结果也是有去无回。

  而此后,李安的事业却是一帆风顺,“父亲三部曲”、《卧虎藏龙》、《绿巨人》都是既叫好又卖座,李岗认为,李安电影最大的成功就是将中西方文化相融合,既有中国化的表现方式,又有西方的视野和角度。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安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