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韩“五五分账”打造《北京,我的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0 新京报
中韩“五五分账”打造《北京,我的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彩英(右)、金载沅(中)、孙菲菲(左)中韩明星联合主演《北京,我的爱》。

  本报讯(记者刘玮)汇集了金载沅、韩彩英、郭小冬、孙菲菲等中韩年轻演员,由两国合拍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即将于11月在中央电视台8套播出,与以往“合拍”剧不同,本剧不是一两个韩国演员的介入,从导演、制片到服装、道具,中韩的工作人员全是“五五分账”。

  韩国电视剧重过程

  记者昨日采访了本剧制片梁华,他告诉记者,《北京,我的爱》实际上是汇集了中韩两国电视剧的优点,该剧与一般国内偶像剧相比最重要的就是表现了几个主人公“立志”的过程,而中国偶像剧则大多还是单纯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韩国电视剧的故事性很强,它不是像我们的一些电视剧类型是以打击、处理为主,而是多侧重在事先鼓励、启发,而比较起来,我们的电视剧则更重结果。”

  韩国观众更爱中国演员

  虽然《北京,我的爱》拥有有“杀人微笑”的金载沅和“巴比娃娃”韩彩英两位人气颇高的韩国演员,但是梁华却对记者表示,本剧在韩国播出时,韩国观众却对郭小冬、孙菲菲两位中国演员表现出了更高的兴趣,“甚至还有韩国观众看了电视剧专门来中国看望演员的。”

  拍摄中也会遇到冲突

  《北京,我的爱》是在中韩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共同拍摄的,在拍摄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文化上的冲突,梁华印象比较深的在选择杨雪(中方女一号)的家时,韩方坚持要找比较破烂、凌乱的房子,但中方认为这样的房子已经不能表现现在中国的真实情况。而且从剧情上讲,杨雪是个善良、勤劳的女孩儿,家里不一定很富有,但绝对是干净、整洁、有条理的。后来剧组找了一个四合院,拍出来效果非常好,展现了老北京的风貌,又符合剧情的需要,韩方导演看过以后也非常满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北京,我的爱》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