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鱼儿与花无缺》关机 袁泉颠覆式出演苏樱 (2004-10-19 10:14:4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4 新华网
《小鱼儿与花无缺》关机袁泉颠覆式出演苏樱(2004-10-1910:14:40)(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泉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出演苏樱。

  记者昨日从中国文联了解到,由他们担任制片方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在经历众多周折之后,终于在本月15日如期关机。片中女主演袁泉正好在当天度过了自己的生日,经纪公司和影迷代表专程从北京市区赶到怀柔水库边的拍摄现场,为袁泉举办了一个气氛感人的露天Party,也为全剧的拍摄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出道多年的袁泉说,《小鱼儿与花无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娱乐片,和她进组前想象的完全不同,苏樱也不是古龙原著中的那一个,完全是颠覆式的塑造,自己当初肯接这部戏,主要是对剧中苏樱这个人物极有感觉,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袁泉在进组前,一口气把古龙老先生的大作读了三遍。袁泉说:“苏樱生活于大森林里,跟众多有灵性的生物为伴,她不是个普通的闺阁女子,演起来绝不能中规中矩的。”袁泉说,在原著小说中,苏樱是非常精灵古怪、难以捉摸的一个人。而在这部戏里,导演王晶用他一贯擅长的商业手法,重新解构了原著,也重新塑造了苏樱。

  袁泉表示,在扮演苏樱的过程中,她想到了自己在中央戏剧学院念书时排演的一出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加入了闹剧色彩的“梁祝”,使得祝英台这个人物脑子里总有很多机灵的主意,常常成为逗乐的焦点。《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苏樱虽然跟祝英台不同,但是其中的演绎成分和戏说倾向,在袁泉心里也有一脉相承之感,所以她演绎起来也能够得心应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喜剧天赋。

  虽然剧组在拍戏期间传出了“张卫健、谢霆锋借戏打人”的负面新闻,但谈到剧中与自己对手戏最多的张卫健,袁泉仍赞不绝口,她说:“他的大脑总是能一边演戏,一边急速运转。无论对剧本,对导演的处理,还是对表演方法,他都能用非常快的速度冒出非常多的新想法。不过,他并不会专断,有了想法之后会马上跟你商量。实际上,他是在做着编剧加导演加表演的多重再度创作。而且,每次按照他的提议改过之后,的确比原先的要精彩。我强力推荐健哥去当导演,他真的很有导演天分!”

  袁泉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由于该剧要在后期制作成粤语版和国语版两个版本,所以在同期录音时,往往是香港艺人说粤语,内地演员说普通话,结果经常是双方各说各的,外人听来非常好笑。可对于袁泉来说,却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她说:“由于语言不通,就要求除了记自己的台词之外,也要记其他人的台词。开始时很别扭,时间长了也就有了感觉和默契。”(广州日报记者陈羽中)
《小鱼儿与花无缺》关机袁泉颠覆式出演苏樱(2004-10-1910:14:40)(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