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权威娱乐杂志《娱乐周刊》指点2004年度娱乐人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7 新京报
美国权威娱乐杂志《娱乐周刊》指点2004年度娱乐人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耶稣受难记》使梅尔·吉布森获益良多,不久前他才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名人的第一名。此番当选年度娱乐人物也是实至名归。

  本报综合报道凭电影《耶稣受难记》引起巨大争议的演员梅尔·吉布森,被美国权威娱乐杂志《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Weekly)选为2004年度最有权力人物,其他入选者还有迈克尔·摩尔、约翰尼·德普和青春女星琳赛·罗韩等。

  《耶稣受难记》助吉布森登顶

  今年,梅尔·吉布森不理世俗眼光和宗教社团的抗议,自掏腰包2500万美元,拍摄讲述耶稣遇害前12小时事的电影《耶稣受难记》,结果影片全球大卖,掀起争议话题,让他再度扬威全球,今年被《娱乐周刊》选为年度最有权力人士。《娱乐周刊》解释梅尔·吉布森入选原因时说:“有什么比自己投资拍一部电影既有可能得罪人,又暴力到令人反胃,还要用阿拉姆语拍摄,最后在全球狂收6.1亿美元的更有权力呢?”去年排第13的梅尔·吉布森,今年登上了《娱乐周刊》的封面。

  因为《娱乐周刊》首次将旧有的排名制取消,改为根据过去12个月内从影坛、乐坛和电视圈中列出最大起大跌的人士,再列出权力“上升”和“下滑”的名单。

  约翰尼·德普领衔“上升”榜

  凭《加勒比海盗》咸鱼翻生并入围今年奥斯卡奖的男星约翰尼·德普、凭纪录片《华氏911》拿下戛纳金棕榈并掀起“倒布”热潮的导演迈克尔·摩尔,今年连推卖座电影的喜剧明星本·斯蒂勒、《魔戒》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影片《贱女孩》大卖即将担任电影监制的青春女星琳赛·罗韩、《蜘蛛侠》系列电影的导演山姆·雷米、与汤姆·克鲁斯合演《借刀杀人》的黑人影星詹米·福克斯等都当之无愧的进入了“上升”榜。音乐方面,新天后碧昂斯的唱片监制兼男友JayZ、横扫各大音乐颁奖礼的HipHop组合Outcast、凭少女机场自杀MV《CinnamonGirl》惹起争议的天王Prince、创出今年唱片最高销量的R&B小天王Usher及近年来迅速蹿起的HipHop新秀肯尼·韦斯特也都榜上有名。

  珍妮·杰克逊进“下滑”榜无悬念

  “下滑”名单中则包括在《黑客帝国》电影系列之后没有力作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凭惊悚片起家但电影毫无新意的《灵异村庄》导演赖特·沙马兰、被认为是施瓦辛格接班人,但近作《超世纪战警》票房失利的肌肉派打星范·迪塞尔、曾是全美青少年偶像,目前因厌食和吸毒要入疗养院的奥尔森姐妹。

  因“露乳事件”一度被封杀的珍妮·杰克逊在事件发生后推出的大碟《DamitaJo》至今全球销量仍未超过100万张,成绩不尽如人意和“露乳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她想不入选都很难。dada

  超级回顾

  2003年度权力人物

  好莱坞金牌制片杰瑞·布莱克海默,曾担任《壮志凌云》、《世界末日》、《珍珠港》、《CSI》等众多影视剧的制作人,2003年监制的《加勒比海盗》和《绝地战警2》都是暑期热门影片。

  《娱乐周刊》评语:“布莱克海默的名字就足以吸引众多的观众,他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品牌。”

  2002年度权力人物

  汤姆·汉克斯以《兄弟连》赢得艾美奖“最佳迷你影集或影片导演”殊荣。“小兵立大功”在北美票房造成热卖的《我的巨型希腊婚礼》,汤姆·汉克斯担任该片兼制,证明他不但会演戏之外还具备了一名成功制片的条件。

  《娱乐周刊》评语:“汤姆·汉克斯在好莱坞演技、人缘一级棒,几乎没有可以遭批评之处,人人都爱汤姆·汉克斯。”

  2001年度权力人物

  环球电影公司总裁Meryer和StaceySrider.2001暑期票房大赢家《木乃伊Ⅱ》、《侏罗纪公园Ⅲ》、《速度与激情》和《美国派》都是环球出品,后两部作品更是小投资之作。

  《娱乐周刊》评语:“这是一个成功的暑假,各大公司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无疑环球是最大赢家,两位当家人功不可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