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金钟奖”11月广州出新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第四届“金钟奖”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8日在广州举办,该奖是中国音乐界惟一的综合性专家大奖。据主办方介绍,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新设琵琶作品奖项,并将从本届起投资百万每年铸造一座该奖标志金钟。

  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共设有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目前,已有表演奖钢琴类45名、声乐类67名、琵琶类39名选手取得了复赛资格。11月19日开始,他们将在广州进行表
演奖三个单项的现场比赛。这是该奖主办方,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的情况。

  九大音乐学院单设分配名额

  谈到今年金钟奖的不同之处,本届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作曲家徐沛东介绍说,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了琵琶作品评选奖项,虽然从目前情况看,琵琶作品和表演都在摸索之中,但挖掘的潜力很大。另外,此届比赛在名额分配上除了以往按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直院团、军队报送以外还为全国9大音乐学院单独设立了分配名额。

  据“金钟奖”评委透露,本届金钟奖作品奖和荣誉奖终评结果已经产生,声乐作品共有14首获奖,新设立的琵琶作品奖也有5部获奖。

  但在颁奖之前不便透露具体获奖名单。

  每届铸造一金钟将成广州一景

  “金钟奖”以中国古代编钟造型作为标志,取其“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之意。从去年的第三届开始,“金钟奖”已经永久落户广州。据悉,在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期间,广州市除了将从全国征集评选出本届金钟奖的主题歌,还将投资百万铸造一座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形象标志———金钟,并且以后每届铸造一个,逐年形成广州一处别致的城市景观。

  此外,为体现地域特色,今年金钟奖的开幕将以广东音乐家冼星海的作品为序曲;比赛期间,还会举办10场专家讲座及音乐知识论坛;闭幕后,广州市还将举行数场获奖选手、新秀音乐会,将经典音乐送到市民当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