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亚洲同步公映 冯小刚露影片风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7 千龙新闻网
《天下无贼》亚洲同步公映冯小刚露影片风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氏电影的主角葛优(中)这次只是友情客串。

《天下无贼》亚洲同步公映冯小刚露影片风格(组图)
李冰冰在《天下无贼》中扮演女贼

《天下无贼》亚洲同步公映冯小刚露影片风格(组图)
刘德华和刘若英在片中是一对贼夫妻

  《天下无贼》确定于12月9日全亚洲同步公映,导演昨日宣传时透露影片风格“《天下无贼》将不会那么‘幽默’,从更大的商业性来讲,要从语言的局限性里突围出去。现在片子粗剪出来,看过的人认为不像我的片子,但好看。——导演冯小刚”

  时报讯昨天下午,冯小刚执导的2005年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品方代表及导演冯小刚等均悉数到场。发布会公布了《天下无贼》的首映时间:12月6日,北京。12月9日该片将在全亚洲同步公映。与许多影片的首映礼截然不同的是,《天下无贼》这次不搞演唱会,也不办影迷见面会,而是举办一场非商业性的慈善首映盛典。

  首映礼内容 活动收入捐赠给慈善协会

  据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介绍,《天下无贼》“爱心成就未来慈善首映礼”将于2004年12月6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活动包括慈善晚宴和首映观影两项内容。届时,来自企业界、娱乐界的600余位嘉宾将参与此次活动,每人花5000元人民币购买入场请柬;另有400名观众可购买800元一张的首映观影票,与主办方代表和主创人员一起观看《天下无贼》。这次活动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建立“爱心成就未来”助学资金,用于首都中小学生的贫困助学项目。

  发布会上,导演冯小刚表示对这个首映式赋予了极大的热忱,他认为把首映礼搞成慈善晚宴,筹到善款资助贫困学生,其意义大于其他任何花哨的形式,而且与《天下无贼》劝人向善的主题相吻合。同时,冯小刚还和影片的监制、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联手为《天下无贼》首款海报(左图)揭幕。这款海报将限量印刷3000张,并在某网站进行拍卖,所得款项悉数捐给北京慈善协会。

  影片风格 不像冯小刚的电影

  说起影片主题——“天下无贼”在影片中的体现,冯小刚表示注入了很多信仰的元素,“原小说中‘天下无贼’的实现主要是靠贼头王薄的良心发现,电影不能这么拍,说服力不够。虽然我们对这部电影有这样的一种心态,宁可信其有,希望人心向善,但是仅仅靠傻根的善良还是不够的,还必须有其他的力量,比如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世俗的力量、法律的力量,几股力量汇集到一起,才能最终维护住这样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

  冯小刚去年的《手机》一改之前贺岁片的风格,被称为“变脸之作”;但其幽默的“冯氏语言”依然被观众所称道,今年《天下无贼》的风格会不会有更大的变化?对此,冯小刚说:“《天下无贼》将不会那么‘幽默’,从更大的商业性来讲,要从语言的局限性里突围出去,但这样做也带来了商业风险。不过我还是有所保留,不能顾此失彼。现在片子粗剪出来,看过的人认为不像我的片子,但好看。幽默的东西已经退居二线,故事的情义和悬念在影片里担起了支撑的作用。”

  而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则表示:“《天下无贼》完全不会有语言折扣,演员的选择、题材都不是北方喜剧,动作也只是构成的一部分,但对于喜欢冯氏风格的观众来说不会失望,冯导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看完你会觉得主题很严肃,感触很大。”

  现场直击

  面对某披露名人隐私的周报 冯小刚当场发飙

  时报讯在新闻发表会后,冯小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与华谊兄弟公司在过去5年合作愉快,于是在合同期满后选择续约5年,并且希望在华谊干到光荣退休。而《天下无贼》的监制王中磊也透露,凭借冯小刚电影一贯的出色,电影尚未上映,已经基本收回成本,目前广告收入和赞助已经达到4000万。

  不过,在采访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个激烈的意外。当北京某周报的记者表明身份时,冯小刚愤怒了,并质疑该报公开娱乐界名人地址的做法侵犯了他人隐私,冯小刚说,“我不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因为你们做了件很无耻的事,把我们家的地址登在报纸上,现在天天有一个神经病在我家楼下截我,你们有什么权利去打扰我的正常生活?”此记者因而和冯小刚发生言语上的冲突,双方都有些激动,冯小刚声称要打该记者,甚至一口气说了不少个“我抽你”;而该记者也进一步让其当着众多媒体打,后在其他人的安抚下各自退让,访问才得以继续下去。不过冯小刚就强调,永远不会接受该周报的采访。

  究其原因,是该周报在国庆节前出版的某一期上,以京城娱乐界名人地理分布的专题形式,将众多演艺圈名人的驻地曝光,而冯小刚由此被人连续骚扰,不堪其负。

  作者:谭争劼 杨云飞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