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永康内地复出 称藏毒案是人生最大的错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苏永康内地复出称藏毒案是人生最大的错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历藏毒事件后又和太太离婚,《爱一个人好难》似乎成了香港当红歌星苏永康自己的心曲,陷入人生低谷的他沉寂一年后,最近现身浙江横店,出演他的第一部古装轻喜剧《九品芝麻官》,借此进军内地影视圈。前晚,记者对他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电话专访。

  本报记者彭志强为您报道

  据苏永康透露,这是他连遇藏毒、离婚事件后首次接受内地媒体专访。他不仅坦率承认“藏毒案”是他人生最大一个错误,还希望歌迷引以为戒,别做类似的傻事儿。谈及离婚,苏永康说给他的打击非常大。

  复出展现新形象关键词:复出、演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么想到到内地来拍电视剧?

  苏永康(以下简称苏):我之前在香港演了很多时装戏,但就是没演过古装剧,我希望自己能在演戏方面有更多的发挥。

  记:是尝试新角色还是试图东山再起?

  苏:都有吧。我也想给观众展现自己的新形象。

  记:介绍一下你演的这个角色。

  苏:我演的是一个师爷,名叫公孙安份,是公孙策的后代,我的任务就是辅佐清朝的“包青天”张默(笑)。《九品芝麻官》共30集,这个角色有25集戏,前后性格变化很大。

  记:你觉得香港和内地的古装剧有什么区别。

  苏:香港古装剧没有咬文嚼字,内地古装剧更文气一些,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很多。我妈妈是标准的张国立影迷,她前段时间一直在看《纪晓岚》系列剧。受她影响,我也看了许多张国立演的古装剧,有时也去揣摩他的表演。

  记:现在你和张默演对手戏,怎么看他们父子的表演风格?

  苏:张默比较活泼一些,我们在一起拍戏经常互相沟通商量着演戏,比较好玩。张国立前辈演戏很内敛,也有他的幽默感,属于庄谐并重,我不敢和这位前辈相提并论。

  记:有没有最想演的古装人物或武侠人物。

  苏:很喜欢楚留香,但郑少秋演得太好了,我没法超越他。胡军《天龙八部》中演的乔峰也不错,很有豪迈气概。还有我的好朋友张卫健演的韦小宝、方世玉都演得很好,我也想一一去尝试,但我想自己不适合去演一些大侠人物。如果可能,我想去演一个状师,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在公堂上扭转乾坤。我个人感觉自己比较适合(大笑)。

  爱一个人好难关键词:藏毒、离婚

  记:歌迷都担心你承受不了所受的挫折。

  苏:谢谢大家关心!对藏毒事件,我现在可以站直身子大声说:我必须承认这件事情是我犯的错误!作为男人,我没有必要去回避什么,错了就该改正。我只希望年轻的朋友引以为戒,别再重犯我的错误!

  记:心里还有藏毒的阴影吗?

  苏:其实离婚对我打击大得多,至今在我心里还有挥之不去的阴影……

  记:经历这些挫折后,你的性格有没有改变。

  苏:改变太大了。以前在我心里的分配位置是:事业、爱情、朋友、家人。现在发生了变化:家人、事业、朋友、爱情。这些挫折让我深深感到:爱情是可以抛弃的,但家人却不能抛弃。一个人不论犯了什么错,家人永远支持着你。

  记:为什么对家人如此重视。

  苏:2000年,我父亲过世,我对父亲有太多的遗憾,我还有很多话没跟爸爸说,他就过世了……(声音变得哽咽)失去了亲人,我一下子觉得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现在我尽量争取时间陪妈妈。

  记:没有爱人,会不会孤独?

  苏:以前会。现在没有牵挂谁,不会感到孤独,就像现在在横店拍戏,没有爱人的电话,我也乐得清净。

  记:这种感觉真像你唱的《爱一个人好难》。

  苏:……(苦笑)演戏唱歌齐头并进关键词:音乐、生活

  记:什么时候推新专辑?

  苏:虽然我现在全力投入演戏,但音乐方面不会停。我会在《九品芝麻官》剧中演唱主题曲,风格除了继续编排西洋乐风,还会加入一些小调和中国乐器,大概明年3月后会推出新专辑。

  记:今后工作重心偏向演戏还是唱歌?

  苏:作为歌手,唱歌我能挥洒自如,但演戏要下很多工夫。这两方面齐头并进吧,因为我是天秤座,有时喜欢孤独,有时喜欢热闹,需要平衡发展嘛。

  记:还会去做生意吗?

  苏:不会了(笑)。在离婚之前,我和前妻经营过二手车,也卖过珍珠奶茶,但都失败了。说实话,我不适合做生意,受了挫折后我更明白了这一点。

  记:能不能透露你工作之余的生活。

  苏:就是看看碟片、玩玩电玩。

  记:会去卡拉OK唱歌吗?

  苏:会。去KTV我只唱张学友杜德伟等歌手的歌曲。

  链接

  苏永康37岁,香港实力派歌手,先后推出了《爱一个人好难》等10张专辑,曾拍过《男儿本色》《又是冤家又聚头》《妙手仁心》等影视剧及电影《杀手的童话》。2002年6月,苏永康因在中国台北一家Pub里,被怀疑服用并藏匿“摇头丸”,并被警方传讯,一时在圈内闹得沸沸扬扬。随后,在去年4月,苏永康的太太Jane认为他并未从藏毒事件中醒悟,生活仍然不受约束,遂提出离婚,5月,两人结束4年婚姻关系。这两件事给了苏永康很大打击,沉寂一年后,于今年10月在浙江横店复出拍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永康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