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军人机密》直奔金鹰奖 总制片人彭益谈感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14 潇湘晨报
《军人机密》直奔金鹰奖总制片人彭益谈感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军人机密》剧照

  近期在我省和全国热播的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军人机密》创下了极高收视率,国庆期间收视率突破10点大关。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湖南电广传媒总经理、该剧总制片人彭益,他不仅透露了《军人机密》的制作思路和筹备内幕,还满怀信心地表示将以此冲击明年的金鹰奖。

  记者:你认为该剧被观众追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彭益:《军人机密》以两位戎马一生的老军人和他们的家庭为主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几代军人历经战争的生死考验以及他们在情感波折中复杂的内心世界。他们为了解放事业、为了军队现代化建设而溶入这个奋斗历程中,人物大起大落的命运,精彩感人的故事……这些都是有价值的,有很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恐怕是观众喜爱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原因。

  记者:电广传媒一向都以制作主题宏大的影视作品而著称,请你谈谈最初制作《军人机密》时的一些想法。

  彭益:该剧的策划应该说非常早,在7年前就开始了,剧本也三易其稿。这个题材是由原央视台长、现中视协主席杨伟光发现并推荐的,后几经转折到我们公司。当初我们就认为这是著名编剧海波创作的又一部有着强烈时代感和历史厚重感的优秀作品。他在《军人机密》创作中,大胆溶入了新的手法,比如将历史上一些真实的故事加以高度的浪漫化和神奇化,对军人命运、家庭及情感的变化没有停留在表面的线性陈述和过去那种类型化描写上,而是深深植根于人物的内心世界,所以讲出来的故事视角新鲜,魅力独具。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我们与北京同道投资3000多万元,调集了国内最好的影视资源,精心制作出这部电视剧。现在得到观众的认可,应该说这部剧的制作是成功的。

  记者:该剧从策划到投拍播出历时7年,据说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你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吗?

  彭益:任何一部大投入、大制作的长篇电视剧,都会遇到一些预知的和不可预知的困难。《军人机密》讲述的故事,历史跨度长,人物众多,制作难度大,碰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以我的体会,制作出一部好的受到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关键是制作人、文学编剧、导演、主要演员等能否在较高的艺术层面上达成共识和一致,有了这个基础,就可以把困难化解掉,朝着一个目标同心协力。这部剧的制作,军队、地方一些单位和领导给予了许多支持,使我们备感有力量。

  记者:电广传媒的《绝对权力》今年获得了“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你认为《军人机密》是否会冲击明年的金鹰最佳电视剧奖?

  彭益:《军人机密》最近在上海、南京、湖南等省市播出,收视率都排在了本年度第一,这给我们制作单位一个强烈的信号,剧中也囊括了最具实力的演员,如王学圻、刘蓓等,届时我们会按有关要求将该剧选送到“金鹰奖”评委会去,期望它能有好运。

  本报记者 周 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军人机密》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