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个女人写就盲人歌王爱情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杨孝文

  当世界“三大男高音”正从顶峰缓缓下降的时候,安德烈·波切利无疑是当今古典音乐世界里最闪亮的星。但在盲人歌王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凄婉感人的爱情故事?

  声音

  “黑暗触动并唤醒想象,感官默默卸下它们的防备。”

  ——安德烈·波切利

  “如果上帝会唱歌,那么他的声音应该听起来像波切利。”

  ——席琳·迪昂
两个女人写就盲人歌王爱情故事(组图)
简介:把古典融入流行的盲人歌王

  安德烈·波切利(AndreaBocelli)生于1958年,世界顶尖级男高音歌唱家,意大利人。师从音乐大师弗兰科·科瑞利。

  波切利从小就对歌剧特别感兴趣。6岁开始接触音乐,12岁时的一次意外,使波切利双眼全盲。然而,波切利以乐观的激情和对艺术的执著战胜身体的缺憾,一步步迈向了事业的巅峰。

  波切利的声音充满激情,洋溢着鲜活的生命力,他的高音柔软,没有歌剧演员般的造作,没有流行歌手般的漂浮。他成功的将歌剧唱腔融入流行歌曲中,这种演唱风格更使他成为当代音乐风景线的一个亮点,铸造出超越流行和古典之巅的独特流派,把古典音乐成功地带入了社会流行。

  PART1 酒吧弹琴引来花季少女

  1988年的一个夏日,刚过而立之年但仍孤身一人的波切利在一家露天钢琴酒吧弹琴,他的整个心思都放到了音乐上,爱神却悄悄地向他走来。她叫恩丽卡,时年17岁。一曲终了,恩丽卡走上前去,附在波切利的耳边发出了少女的邀请:“能到我的桌边跟我说几句话吗?”

  波切利欣然接受了恩丽卡的邀约,二人无拘无束地边饮边聊,播下了爱的种子。1992年6月27日,他们结婚了。
两个女人写就盲人歌王爱情故事(组图)
诞下两个爱情结晶

  右图:恩丽卡刚刚生下第二个孩子,一家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恩丽卡彻底改变了波切利的生活,他不再像游子一样四处卖艺,更多的时间与恩丽卡耳鬓厮磨。虽然年纪轻轻,但恩丽卡是位持家能手,她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每一件物品都有自己固定的摆放位置,这显然是为波切利考虑的,为的是他找起来方便。很快他们就有了爱情结晶——两个男孩相继出生。

  成功事业给9年婚姻画句号

  这个时候,波切利的演唱事业也实现了重大突破,“新歌王”的头衔戴到了波切利的头上,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他,他的演出安排越来越紧密。可是,他的婚姻生活却悄悄地出现了裂痕。恩丽卡对他的抱怨越来越多,一会儿说他对她失去了兴趣,一会儿说他光知道演出,无暇照顾两个儿子。一开始,波切利只认为妻子的唠叨只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可是突然有一天,妻子提出分手。当时,波切利已经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歌唱家,需要到世界各地演出,一年下来,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确实少得可怜。

  2002年3月,恩丽卡正式向波切利提出离婚的要求。9年多的婚姻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恩丽卡接受了波切利的建议,两个孩子(一个是今年9岁的阿莫斯,一个是7岁的玛蒂奥)由两人共同监护。

  PART2 美丽爱情故事从错误开始

  离婚经历对波切利的事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他的演出明显减少了,他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波切利的朋友们不希望一代歌王就这样消沉下去,他们约波切利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

  机会再一次出现了。2002年5月的一天傍晚,波切利应邀参加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市郊区一位朋友举行的家庭派对,落座后,主人把他身边的一位女士介绍给他:“这是从安科纳赶来的维罗尼卡小姐。”

  波切利闻之一震:“安科纳?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歌喉就出现在这个城市,你出生在那里?”维罗尼卡一脸的迷惑,但她还是对波切利的问题迅速作出回应,可是见了大明星,心里太激动,她竟然脱口而出:“是的,比尼亚米诺·吉格利。”她显然把“最伟大的歌喉”指的是谁搞错了。但就是她犯的这个无伤大雅的错误揭开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的序幕。

  23岁的年龄差距让他“绝情”

  波切利礼貌地给她纠正错误。他们就这样相识了,那天晚上,两人聊得非常投缘。派对结束后,“坐我的车,咱们一起走吧。”波切利提出邀请。就在司机准备启程之前,波切利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能告诉我你多大年纪吗?”

  “21岁。”

  “21岁!”时年44岁的波切利陷入长长的沉默,他猛地抬起头:“请你下车!”维罗尼卡明白了:歌王不是不喜欢自己,而是嫌年龄相差太大。他都可以做她的父亲了。对波切利一见钟情的维罗尼卡并未因歌王的“绝情”而甩手离去。
两个女人写就盲人歌王爱情故事(组图)
歌剧台词作了他们的媒人

  左图:维罗尼卡让波切利再次尝到了爱情的滋味,为波切利揭开了生命中新的一页。

  聪明的维罗尼卡搬出了歌德,用“情感吸引”理论描述他们之间的感觉。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波切利打开了车上的CD,里面传出了嘹亮的男高音。这是一部歌剧,波切利冲着维罗尼卡说出了里面的一句台词。令他吃惊的是,维罗尼卡竟然接上了下句!

  波切利已经热泪盈眶了:什么叫知音,这就是知音!她的每一句话都说到了他的心窝里。他舍不得这个女孩离去。波切利轻轻地向司机挥了挥手:回别墅吧。

  一生人只结一次婚

  维罗尼卡重新为他找回了笑容和话语,波切利的生活揭开了新的一页。现在人们关注的是,波切利会不会迎娶维罗尼卡。他自己揭开了谜底:“我并不认为我还会结婚。因为我是虔诚的基督徒,一直坚持一个人一生只能结一次婚的传统观点。另一方面,我倒真的愿意要更多的孩子,因为我喜欢孩子。如果维罗尼卡怀上孩子,那就生吧。”

  爱一个人就爱他的一切

  维罗尼卡与波切利的两个孩子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她认为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爱属于他的一切。看到维罗尼卡那么喜欢这两个孩子,波切利非常感动。维罗尼卡渴望拥有自己的孩子,但现在事务太多,这是她将来考虑的事。

  身为唱片销量已经超过4500万张的新歌王,波切利现在拥有了财富、名声和幸福,他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和工作的欲望。为了维罗尼卡,他甚至破天荒地开始减肥。他还有其他梦想吗?波切利很有哲理地回答:我的梦想就是找到再次做梦的力量和激情。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