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长征路》串起红色记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9 北京日报
《今日长征路》串起红色记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铎说,纪念长征50年、60年、70年,分别担纲三部专题片《长征生命歌》、《长征英雄的诗》、《今日长征路》的主持,倍感荣幸———本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有一位知名作家说,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是一条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这条“红飘带”给灰色的地球,给中国黑暗的历史,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昨天,为纪念长征70周年、展示长征路70年的巨大变迁、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52集电视专题片《今日长征路》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机。

  在谈及这部电视专题片时,总撰稿人王颖说:“这部专题片不同于传统的电视政论片,它以多媒体方式展示长征路70年的变迁,并采取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人们讲述发生在长征路上的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弘扬一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坚定信念的长征精神。作为该片主持人的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也显得特别激动:“纪念长征50年、60年分别拍了两部专题片《长征生命歌》、《长征英雄的诗》,当时我都有幸参与其中,这次在纪念长征70周年的时候拍这样一部重大题材电视专题片,我又出任主持,真是太荣幸了。”

  据悉,这部专题片共分52集,分别由不朽丰碑、巍巍井冈山、赤水河畔酒香溢、大渡桥横铁索寒、长征英雄交响诗等等篇章构成。它从红军迈出二万五千里长征第一步的“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写起,沿着长征所经过的路线,途经11个省市,涵盖了沿途几乎全部的风景名胜与革命圣地。该片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晚报、香港文汇报、北京邹玉麟环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图为央视著名主持陈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