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首届网络相声大赛专题 >正文

姜昆力挺网络相声大赛 欢迎普通百姓参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26 潇湘晨报
姜昆力挺网络相声大赛欢迎普通百姓参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奇志将在颁奖晚会上表演此次网络相声大赛的两个作品

姜昆力挺网络相声大赛欢迎普通百姓参与(组图)
姜昆是此次大赛的总顾问

  由新浪网、昆朋网等10多家门户网站、40多家平面媒体、50多家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网络相声大赛日前进入决赛阶段。和石富宽、戴志诚等同为此次大赛评委会主任委员的著名相声演员奇志昨日透露,他将于本月底赴京和大家一起评选最后决赛的优胜者,并在初定于11月10日举行的颁奖晚会上表演其中两个作品。和本届大赛的总顾问姜昆一样,奇志高度评价了网络对于相声推广和发展的积极作用,并表示欢迎更
多爱听相声的普通百姓参与这个活动。

  奇志:作品质量不错

  奇志介绍说,报名参赛的2000多件作品经过专家和网友共同的评选,最后有12部入围决赛,他目前不便透露决赛作品的具体情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作品的质量都很不错。奇志还透露,他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民族宫举行的颁奖晚会上表演其中两个作品,他的搭档可能是临时找的,也有可能是他的徒弟徐文等。

  对于此次网络相声大赛以及网络对相声的促进作用,奇志赞不绝口:“从这次大赛就能看出网络的作用,我们所有的征集和评选都在网上进行,所有的流程都已经事先公开,并且很透明很公正。此外,大赛是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的,极大地扩大了参与面。”

  奇志还提到,这次网络相声大赛,能够让相声演员直接接触到好的剧本。奇志说:“就相声创作而言,过去基本上是专业的创作人士写相声,普通人即使有好东西创作出来,也难以直接送到相声演员手里。这次优秀的作品能够直接与相声专家对话。”奇志还说,来自真实生活的群众作品中也有很多好段子。

  姜昆:评选透明公正

  大赛总顾问姜昆表示,“网络相声大赛”中很多作品都是通过网友直接利用网络报名参加的,也有一些报名争夺表演奖的选手是通过视频、音频传输等方式递交作品,整个评选工作都是非常透明地在网上进行的。为了保证公平,防止有FANS重复投票,每个IP地址只能投一票。

  据了解,比赛的相声本身还是传统相声,但是比赛过程都利用网络进行,十分方便高效,这对于吸引更多人参与、理解相声事业好处很大。

  姜昆说:“最后的决赛仍在民族宫以传统的形式进行。这一方面强调了表演对于相声的重要,一方面也是将精彩的相声本子生动呈现在舞台上,尤其是对于目前我们急缺的相声创作是很大的鼓舞与推动。本报记者 周 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