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做客汕头大学 与学者谈现代后现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周星驰做客汕头大学与学者谈现代后现代(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学者李欧梵与本港喜剧演员周星驰将于今日在广东汕头大学再度交锋,承接上周在一个座谈会上畅谈本港电影文化与社会面貌的话题,再以“成长于现代与后现代之间”为题,进一步探讨电影与文化的深层关系。

  有学者认为,两人的对话富有娱乐性,从娱乐艺术的层面深入浅出地讨论了本港的
社会现象,并希望两人探讨现代与后现代之间的共通点。

  港大对话令人印象深刻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访问教授李欧梵和周星驰上周出席了由港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座谈会,以“漫谈现代与后现代之间”为题,探讨了电影与文化的深层关系。现场气氛轻松,主持人和李、周两人的对答精彩绝伦。周星驰对问题独特的见解令出席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会中,李欧梵对周星驰的电影作品推崇备至,认为他的大部分电影雅俗共赏,无论在对白、场面和动作等方面都有极强的创作力和感染力。此外,他的作品体现对现实永不言败和妥协的顽强精神,笑中有泪的情节直接触动了观众心灵,因此港人对其电影特别偏爱。

  李欧梵又称赞周星驰电影中生动惹笑的表现手法、极富后现代感的身段和紧贴民间的心情,极能反映香港的地道文化,亦能够引起内地年轻人的共鸣。

  周星驰感谢李欧梵对其电影的赞赏。他认为,自己因热爱电影,所以希望并尽能力将作品做好。他的作品之所以有强烈的草根精神,是因为他出身于草根阶层,故能深切体会民情,并以其独特的手法突出对香港的情怀。

  周星驰强调以情动人

  他续说,电影的包装可以天马行空、千变万化,但必须要突出“情”,因为“情”是电影永恒不变的元素。电影不单是大众娱乐,亦是大众艺术,他的电影以大众为目标,必须要兼顾社会各阶层的兴趣和层次,做到雅俗共赏。

  港大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客座讲师伍永强表示,现代和后现代是学术界和医学界近几十年最喜爱讨论的话题,在上周的座谈会上,李、周两人并未讨论和找出两者的共通点。他又说,现代和后现代的现象是人类文化的遗产,他希望两人在今日的讨论中可以打破一些限制,直接讨论两者的共通点。

  李欧梵和周星驰今日将在广东汕头大学出席汕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座谈会。(记者曾湘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