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公子追佳人 陈坤孙俪《风雨西关》觅真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9 千龙新闻网
公子追佳人陈坤孙俪《风雨西关》觅真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坤在《风雨西关》中饰演梁锦坤

公子追佳人陈坤孙俪《风雨西关》觅真爱(组图)
孙俪在《风雨西关》中饰演谢天慧

  在广东开平的一间旧式的中学里,由广东润视制作的电视连续剧《风雨西关》正在学生上下课的间隙悄悄地拍摄着,当红女星孙俪和偶像小生陈坤共同演绎着这部西关大戏里面的人物的悲喜。戏里戏外的孙俪和陈坤,一个欢快,一个忧郁。而他们在《红粉世家》和《金粉世家》中的表演感觉,在这部新戏中可有雷同?前日,本报记者在拍摄现场分别采访了他们。

  “西关少爷”陈坤:我是白手起家的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该剧中你扮演的梁锦坤与《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有何不同?

  陈坤(以下简称陈):金燕西出身于豪门,他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也伴随着家庭的败落。而梁锦坤是广州的西关少爷,他是梁家的一位少爷,但因为是姨太太生的,所以很没有地位,在受尽白眼的过程中他有取得成功的欲望,后来在社会上立足之后,他发现了人性中邪恶的东西没有善良的东西多。该剧的角色年龄跨度大,前后的经历反差也很大。

  记:和孙俪合作与在《金粉世家》中和董洁合作的感觉有何不同?

  陈:我觉得孙俪是非常专业的女演员,表达起来更主动直接;董洁则是很可爱、非常美丽的女生,含蓄而周到。

  记:金燕西是不是你演过的最好的一个角色?

  陈:其实,每部戏我都拼了最大的劲。现在演的梁锦坤是我到目前为止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我现在的理解力比以前的每一部戏都好,梁锦坤的形象也比金燕西更丰满。

  记:有些观众对《金粉世家》中金燕西的形象有些异议,比如只会干瞪眼等,你觉得有遗憾吗?

  陈:我一点遗憾都没有,虽然说表演是遗憾的艺术,但对我来说不是。该剧拍完时我已经拿出最大的劲。当然,我是不断进步的演员,未来会塑造出更好的角色。

  记:你是否会拍《金粉世家》续集?

  陈:目前就我的时间来说跟拍续集的时间不是很适合。

  记:你似乎拍的多是电视剧,电影作品却不多。

  陈:总共拍过5部电影,刚刚跟周迅拍完一个。我觉得电视剧表现人物更形象,电影则给人更多想象空间。

  记:有没有想过拿一个奖?陈:我觉得拿奖应该在最好的时候。记:听说你刚在北京举行了签唱会?

  陈:是的,我的新专辑《渗透》将于11月15日到17日在全国发行。

  记:以后你是否会在演唱方面花更多的时间?

  陈:是的,未来我的休息将更少一点,工作会更多一点,沿开拓的路走下去,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开拓新的领域都是要花时间的。我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年轻人,更应该珍惜机会。

  “西关小姐”孙俪:我是笨鸟先飞的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一个上海女孩,在该剧中出演一位西关小姐对你来说有没有“隔离感”?

  孙俪(以下简称孙):还好吧,这部戏主要讲的是感情。我也翻阅了一些讲西关风俗的书,知道当时的西关小姐都会穿木屐,在服饰上也很有特色。在剧中我演一个特别真实的西关女子——谢天慧,她对爱情有缓慢的认识,有幻想中的爱情与现实的不断交接以及变化……这个角色特别勇敢,特别人性化,她追求的是方家俊(高云翔饰),总在自欺欺人地爱着他,直到认识了粱锦坤(陈坤饰),才开始回头,选择自己想要的安稳生活。

  记:剧中的角色跟《玉观音》中的安心有何不同?

  孙:一个是生活中的平常人,一个在家境上很有优越感,导致了这两个人在处世观念上也非常不同。而且在这个剧中的角色没有安心那么温柔,太任性了,感情有点现代,在剧中我一直在要求别人,这会使男孩受不了。安心的形象是很完美的女性。

  记:你自己对感情的态度怎样?

  孙:我觉得感情是相互的,不能强求。

  记:这次跟陈坤合作感觉如何?

  孙:因为老听你们媒体说陈坤是忧郁王子,怕不好接触,但是合作了才发现他不是那么一个人,我俩还经常开玩笑。

  记:你刚刚拿了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在获奖之后有没有感觉心态上的变化?

  孙:有的,在拿奖之后觉得戏更难拍了,因为在得到观众的认可之后,你要对观众的信任负责。

  记:你演过很多同一类型的女子,是你特别钟爱这类角色吗?

  孙:也许是这类戏比较多观众看吧,投资方觉得有市场所以才拍。但是我现在特别想要拍现代戏,因为拍这种戏整天都穿着旗袍,特别累。因为旗袍对人的要求特别高,你不能有半点肚腩。

  记:现在有没有你自己特别想演的戏?

  孙:我特别想拍一部跟动物在一起的戏。

  记:你觉得自己是哪一类的演员?

  孙:我是笨鸟先飞的人,我只是一个学过舞蹈的女孩,在表演上没有受过专业院校的训练,别人看一遍就能理解的台词我要看四遍。

  记:到目前为止你最难忘的角色是不是安心?

  孙:可以这么说,《玉观音》是我拍的第一部戏,就像我的初恋,始终都难以忘怀。

  (来源:大洋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风雨西关》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