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彦斌新歌被指抄袭 公司怀疑幕后有黑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0 千龙新闻网
胡彦斌新歌被指抄袭公司怀疑幕后有黑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有媒体爆出胡彦斌被台湾读者指责,他的新歌《尴尬》是抄袭自美国乐团Hoobastank。记者就此咨询他所属EMI唱片时,工作人员否认了《尴尬》是抄袭之作,并指出事件背后另有隐情,有可能是唱片公司间的不良竞争。

  据昨日的报道称,胡彦斌新专辑《混合体》中的《尴尬》根本是COPY了Hoobastank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畅销单曲《Crawling In The Dark》,却标示是由胡彦斌作曲和编曲。业内人士在对比两首歌曲后,认为两首歌曲不仅副歌部分有90%相似度,整首歌的架构也像,尤其结尾时突然收住的手法十分类似。

  EMI唱片则坚称胡彦斌并没有抄袭,他们也曾就此问过胡彦斌,他本人也坚称自己绝对没有抄袭,也从来没有听过《Crawling In The Dark》,甚至不知道有个乐团叫Hoobastank。该工作人员说:“彦斌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很难过,我们没有抄袭,所以无从解释。其实报料的读者只是说,这两首歌曲有点类似,而不是说抄袭。在台湾的网上,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讨论谁和谁类似。而且对于这两首歌到底哪里相似,台湾媒体的报道也不一样。有的说是副歌部分,也有人说是和声部分。所以我觉得所谓类似,其实只是那名读者听过后的感觉。对于一首歌,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感觉。”对于报道中指出的90%的相似度,她回应道:“90%,就算要抄,也不会那么傻!我们都没有听过那首歌,所以搞不清楚那首歌推出的时间,会不会是在我们的专辑推出之后?”

  同时,她还表明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台湾的很多家报社是在同一天接到这个报料,这件事比较不寻常。音乐是美好的,我们不想把它弄得很肮脏。我们做一个艺人真的很辛苦,很可能就会因为这样一篇报道,把一个歌手的事业毁了一半!

  作者:曾岁春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