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家英:周星驰心理变态 越来越不好玩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2:57 北京娱乐信报
罗家英: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组图)
周星驰在《大话西游》中的造型

  由华新影视投资的《九品芝麻官》正在浙江横店热拍,在这里,记者看到了在《大话西游》中那个著名的“唐僧”——罗家英,在这部电视剧中他成了张默的“爸爸”。前天,一身便装的罗家英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滔滔不绝地谈起了他和《大话西游》的故事,不过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罗家英评价老搭档周星驰时显得怒气冲冲,他说:我觉得周星驰心理变态。

罗家英: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组图)
罗家英为刘德华2004演唱会戏曲表演做示范。

罗家英: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组图)
与刘德华

  我觉得他心理变态

  记者(以下
简称“记”):很多观众都是因为《大话西游》认识的你,你在片中扮演的唐僧实在太抢眼了,你怎么评价你出演的这个角色?

  罗家英(以下简称“罗”):我觉得我演的唐僧特别好,因为我打造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唐僧,再没有一个唐僧能这么人性化,这么有趣可爱了。所以,我把我参演的《大话西游》看了无数遍。

  记:那你觉得周星驰对你而言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可以说他是你走入喜剧世界的领路人吗?

  罗:在严格意义上,他是我走入喜剧世界的领路人,确实太重要了,因为他让我赢得了那么高的观众缘。我们曾经很要好,但现在我们已经很少联系了,我觉得他心理变态,简直走火入魔……

  记:啊!?为什么这么评价周星驰呢?他做了什么事情?

  罗:他现在真是越来越不好玩了,举个例子吧,当初拍《少林足球》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说“家英哥,我要拍一部电影,你能来演一个角色吗?给我留几天档期。”我一听是他,当即就同意了。说实话,为了他的这部电影,我推了很多戏,特别早就到剧组报到了,定装什么的都做好了,但结果电影开拍了,他突然又告诉我,“不好意思,家英哥哥,你的戏份被删掉了,你不用拍了,对不起啊!”

  记:那你后来有没有和他沟通过?还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吗?

  罗:他就是这样的人吧,后来还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比如本来说好演三天,后来就莫名其妙地给我增加了好几天戏。

  记:那以后周星驰找你拍戏,你还会拍吗?

  罗:会拍,因为我从来也不否认他是一个出色的导演,我为什么要拒绝好的影片呢!但是我一定会和他订明确的合约,包括拍摄日期和钱款。

   《大话西游》

  我只挣四万二,唐僧本来不是我

  记:我知道你除了在屏幕上演戏之外,还很会唱粤剧,你什么时候开始唱粤剧的?

  罗:我的父亲就是唱粤剧的,所以从小我就学粤剧,8岁就登台了,唱武生。

  记:你唱了多少年?

  罗:其实直到现在我都在唱粤剧,经常登台表演,而且除了粤剧以外,我也会唱些京剧。我觉得戏曲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了。

  记:那你怎么想到走上屏幕当演员的呢?

  罗:1991年的时候,我无意中演了成龙的《重案组》,拍了三年,1994年的时候,这个《重案组》得了香港金像奖等奖项。我呢,就经常代表这个戏出场领奖。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登台,台下的观众就发笑,那个时候周星驰和成龙也觉得我讲话特别有意思。不过真正注意到我的是郑丹瑞,他当即决定找我拍戏,我就演了他的《姊妹情深》。果然,观众一在屏幕上看到我就大笑。周星驰一看这个戏,就立刻认定了我的喜剧天赋,然后他就找我演了《大话西游》。

  记:这是你和周星驰的初次合作吗?

  罗:对,没错。不过要说我演唐僧也是抢过来的,因为演唐僧的一开始不是我,后来导演对那个演员不满意,觉得我才是最合适的。

  记:在拍摄过程中,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罗:周星驰原来只告诉我拍3天,结果拍了7天,片酬还是按3天的算,我记得很清楚,一共收入了四万二。

   情感

  当钻石王老五挺好的

  记:你刚才说是唱粤剧出身的,那生活是不是很艰难?

  罗:太艰难了,真是自己养不活自己。我记得当时全香港有1000多个唱戏的人,但听众很少,都去听流行歌曲了,所以生活真是惨啊。我没办法只能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演出,将将能维持温饱。我的初恋就是女朋友因为我太穷,我们才不能在一起的。

  记:能具体说说吗?

  罗:24岁的时候,我还在马来西亚演出挣钱,初恋就是在那个时候。她和她妈妈都喜欢看戏,然后我们就认识,自然就在一起了。但是她家很有钱,这么说吧,她家有花园,我却只有简易房睡,她要花前月下,我却要给我死去的爸爸还债。这么大的生活差异,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后来我就一个人回香港了。

  记:那你现在对感情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罗:我不期待婚姻,我讨厌孩子,我觉得当钻石王老五挺好的。

  记:在生活中你是一个很搞笑的人吗?

  罗:一点也不。我说话特别简单,从来不罗嗦,更不搞笑。

  记:你早年的生活经历很坎坷,有没有什么被骗的经历?

  罗:当然有,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别说早年了,直到现在我还被骗呢。

  记:是在拍戏的过程中吗?

  罗:举个例子吧,2001年的时候,我接到山东一个人打来的电话,他说:“我很佩服你,现在我导演了一个戏,你能来演吗?”当时我觉得这人挺诚恳的,就自己买机票来到剧组,但是等到他说的开机时间一个星期之后,依然没有开机的打算。我觉得不能老这么等下去,就问他到底什么时候拍,什么时候给钱。他说,我先给你1万元,你先拿着,别的拍完后再给。但结果呢,开拍了之后我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导演连什么是机位都不知道,于是我就由演员变成导演了。当然,这部片子我一共也就得了1万元。那个导演逃之夭夭的速度太快了。

  记:你演的很多戏都是配角,有没有想过当主演?

  罗:当然想了,不过我觉得当一个特别抢主角风头的配角特好。不过有主角当然我也演,多赚钱当然好。

  新角色

  在《九品芝麻官》中演张默他爸

  记:介绍一下你现在演的这部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吧。

  罗:这可是个好电视剧,特逗,大家一看这片子就能乐晕过去。苏永康还在《九品芝麻官》里剃了光头,那形象看起来超级有意思。

  记:你在剧中的角色是怎样的呢?

  罗:我扮演张国立的儿子张默的“爸爸”,这个角色可以充分发挥出我的喜剧天赋。

  记:你觉得张默是一个怎么样的演员呢?

  罗:最开始我只知道张默是大名鼎鼎的张国立的儿子,后来演起戏来才发现,张默还真挺有喜剧天赋的,这人也是看起来就比较逗。记者郝晓楠 供图新浪网(除署名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