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推名著 经典更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无论是电视节目还是舞台演出,明星就是硬道理,”明星版话剧《雷雨》的制片人、上海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叶惠贤在电话里斩钉截铁地说。“现在观众看演出,第一句话就问,什么戏?第二句话问,谁演的?所以我们这些年搞明星剧,就是明星推名著。名著是经典,明星是亮点。目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们打算把这作为上海的一个品牌一年一度地做下去。”

  叶惠贤强调,“明星剧必须整台演员都是明星,甚至连跑龙套的都是明星。即将演出《雷雨》的8位演员,濮存昕、潘虹、达式常、方舒、雷恪生、田海蓉、佟瑞欣等都是全国知名的演员。这才叫明星剧。不然每个剧团都有自己的明星,人艺哪部戏里都有濮存昕、徐帆主演,不是也可以叫明星剧?”

  对于明星剧观众究竟是看戏还是看明星,叶惠贤说,有些观众是冲着明星来的,但进了剧场后就是跟着戏走,不是跟着演员走。很多人看完了之后说,没想到话剧还这么好看。因此,这种做法确实对繁荣演出市场、普及话剧经典、培养多层次观众起到一定作用。“你看张艺谋现在的电影就是汇聚港台、内地的大牌明星,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也是大腕云集。这是市场的保证。”

  说到《雷雨》的阵容安排,叶惠贤说今年政协开会的时候,他和潘虹、濮存昕正好都在文艺组,于是就发起了明星版《雷雨》的创意。叶惠贤称明星剧最难的就是组织演员、筹备阵容。“都是一群不太容易聚在一块儿的明星。所以我们排戏很大程度上不是排表演,而是排调度。”相对于人艺版的《雷雨》,明星版的成本要高出很多。“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排练、演出大多是一次性的。这么多人从各地聚到一起排演,交通、食宿、场地租金、布景的费用很高。其实演员的劳务并不高。现在大牌明星演电视剧,一集都要10万上下,我们这部戏里的演员也就是个零头吧。他们更看中的是艺术、是对曹禺先生这部经典作品的感情。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我们这里可以说是重情之下,必有勇夫吧。”
明星推名著 经典更精彩(图)
此次明星版话剧《雷雨》将在11月7日至9日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在上海首演。叶惠贤说截止到记者打电话时为止(20日晚),4500张票已经只剩下100多张了。在上海的最高票价是1000元。11月12、13日将到广州演出,15、16日在深圳演出。

  图:潘虹在《雷雨》中饰演繁漪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