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世界超模赛罢赛事件有黑手 主办方悬赏十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超模赛罢赛事件有黑手主办方悬赏十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12届世界顶尖超模大赛中国区决赛”现场(资料图片)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主办“第12届世界顶尖超模大赛中国区决赛”的天九传媒给本报发来声明,宣称本次罢赛事件幕后“有黑手操纵”,他们现在“悬赏”10万元,奖给能提供相关证据的人士。但罢赛选手否认曾经受人指示。

  主办方请“专业人士”调查

  发现幕后“黑手”

  天九传媒总经理韩薇女士在声明中宣称:“经专业人士认真调查,可以初步确定,本次事件幕后有“黑手”操纵,天九传媒决定彻查到底,并悬赏10万元,奖给提供真实线索的正义之士。”

  对于认定幕后有人背后指使的理由,这份声明中说:“我们从弃权后又回来参赛的选手口中了解到弃权事件的内幕,经专业人士调查核实,有以下几个事实可以认定:第一,17日晚有选手之外的人员到多个选手房间劝说选手弃权;第二,弃权选手是18日上午十一点半左右被人从怀柔选手下榻酒店统一拉走的;第三,弃权选手被直接拉到燕莎附近的一个饭店,并立即召开了会议,有选手之外的人参加;第四,对外发布的几个信息是统一了口径的,尤其强调要把不公正和评委不专业作为攻击重点。”

  悬赏十万找证据

  声明随后说:“根据上述情况,我们可以认定,这次‘弃权’事件不是选手的自发行为,而是幕后有人操纵。”“幕后‘黑手’不负责任的行径,严重坑害了各位年轻选手,不仅使她们失去了经过长期艰苦努力才获得的锻炼和发展自我的机会,而且还将在她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为此,天九传媒对事件的幕后‘黑手’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并决心彻查到底,对于提供确凿证据帮助查出‘黑手’的人士给予10万元重谢。”

  声明中还说,天九传媒已聘请了全国著名律师,准备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罢赛选手:

  没有人操纵我们

  本报记者随后联络到了“罢赛”选手之一李云(化名),她已经回到了原籍,听记者转述了天九公司的“阴谋论”,李云很干脆地说,所谓“操纵者”根本不存在,“唆使我们罢赛?我们辛辛苦苦进入了决赛,什么样的诱惑能骗我们罢赛呢?我们在罢赛前在北京过了差不多十天,参加他们的各种活动,我们罢赛的惟一原因,就是这十天的经历令我们对这项赛事越来越失望,最终决定退出”。

  律师说法:

  悬赏找证据不合法

  像这样公司出面悬赏征集线索的事例,在我国似乎还没有先例。天九传媒这种做法,合不合适呢?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北京海铭律师事务所的李梦赏律师,李律师认为,天九传媒这么做是不合法的。天九传媒现在既然要征集证据,就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起诉。也就是说,在法律意义上,天九传媒关于“幕后黑手”的说法只是一种猜疑。按照我国法律,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司法部门才有权公开征集线索,个人或者法人只能用合法手段自行或者委托他人搜集证据,然后去法院起诉。(文:王菲、张学军、孙阳/图:毛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