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隐形歌手”出道有术 台湾新人大号无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5:35 北京青年报
“隐形歌手”出道有术台湾新人大号无名(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隐形歌手”出道有术 台湾新人大号“无名”

  本报记者报道 几天前采访维京唱片新任掌门姚谦时,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只善于发掘女歌手的老板,他提到公司刚刚推出的男新人“NoName”———“他在台湾上榜已经很长时间了,我注意到其间很多大牌歌手的歌都退出了,只有他还在。”记者回来后找到他在台湾很流行的单曲试听,分别是《爱情带来的改变》、《守护天使的告白》,的确是个纯净温暖的声音,可以让人过耳不忘。奇怪的是,这个男生不仅“无名”,唱片封面和宣传照一概不露脸,如此做法究竟
是“真人不露相”,还是故意不按常理出牌呢?

  记者多方打探获知,原来四年前参加歌唱比赛获得冠军的NoName,曾一度和唱片公司签约,后来因公司人事变动而解约。一等四年,终于在姚谦的赏识下获得发片机会。但他自认为不擅言辞,只对歌声有自信,希望发片后仍过着平凡上班族的生活,于是干脆把唱歌的自己叫做“NoName”———意思是一个没名没姓,靠声音活着的男人。在得到唱片公司首肯后,NoName有如放下心中大石轻松地说:“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比本人好看。”

  以歌曝光、让大家首先注意到好声音的操作模式,在歌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像周蕙就是非常成功的例子,而今年上半年出现的刀郎,之所以成为话题人物很大程度就与“不识庐山真面目”有关。这些歌手之所以能够反常规行事取得成功,共同前提是声音和音乐有特色,区别仅在于是无心插柳还是刻意为之,效果却都一样。

  至于NoName,他的特别之处在于以纯洁、诚恳的声音,唱出了平凡人渴望谈一场恋爱的心声。其专辑9月份在台湾发行之后,就持续占据G-MUSIC新人榜第一名。在台湾,俨然已形成一股“寻找NoName真面目”的风潮,有歌迷开始在网络上搜集、征求NoName的照片,网友纷纷提供线索,这一现象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广泛关注,《壹周刊》、《联合报》、《民生报》等媒体也开始追踪NoName的真实面目。但唱片公司绝对不会让NoName主动曝光,因为NoName已和唱片公司签约,如果不慎曝光,将损失数百万的违约金,因此他会继续维持自己“隐形歌手”的身份。

  NoName不愿曝光,因此在拍摄宣传照时,摄影师利用了诸多技巧,如背光、极远距离、局部大特写、前景遮挡等来营造NoName的神秘感,但也强调了他浓眉大眼、蓄须的特征。据姚谦描述,NoName是个子不高、留小胡子的大男生,而他的专辑,维京唱片不久将引进内地发行。(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