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诗影迷力挺《亚瑟王》 对宏大场面赞不绝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史诗影迷力挺《亚瑟王》对宏大场面赞不绝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亚瑟王》海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 记者昨(23)日从蓉城几家院线了解到,史诗电影《亚瑟王》22日在蓉城首映的票房高达30万元。这部被专业人士评价为“审美疲劳”的影片,仍然吸引了不少蓉城影迷。

  国内观众看《亚瑟王》这种史诗电影可能和美国观众看《英雄》的感觉差不多,不少影迷都被电影的大场面所震撼。一位姓冯的影迷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来不会觉得这
种电影会“审美疲劳”,他本人不仅喜欢这类影片,而且还收藏了很多这类题材的碟片,比如《斯巴达克斯》、《角斗士》、《勇敢的心》、《特洛伊》……通过收藏,冯先生找到了乐趣以及获取了新知识。其他不少刚步出影院的影迷也表示对这类题材颇有兴趣,对影片中的宏大场面更是赞不绝口。

  其实对史诗迷们来说,他们不会因为专业人士说《亚瑟王》感觉像《特洛伊》或者《勇敢的心》就不去看,发达的肌肉、厚重的盔甲、无休止的肉搏在他们眼里就是震撼力,就是吸引力,而不一样的故事也是影片的魅力所在。

  不得不看的战争:冰河一役200:8

  一碧如洗的天空下,圆桌骑士和奎尼薇共8人在冰河上一字排开。远处,撒克逊精锐部队计200人迤逦进入河谷。撒克逊大军小心翼翼地踏上冰河,不敢前进,放箭但射程不够。圆桌骑士飞矢如雨,杀伤大批敌军。撒克逊人大怒,全军突进,冰河难以承受重压,开始断裂……200:8,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斗,然而弱者凭借勇气和智慧最终战胜敌手。

  最后决战:空城计+当阳桥

  这是深谙《孙子兵法》的一场智谋戏。影片结尾,撒克逊铁骑兵临城下,亚瑟指挥群众撤离,在瓮城内燃起柴火,顿时浓烟遮天蔽日。亚瑟一人顶盔贯甲骑马伫立远山,颇有张飞当阳桥一人退曹的气势。城门洞开,撒克逊先锋部队入城,发现城内竟空无一人,待发觉有诈时城门已紧闭。此时,隐藏在暗处的不列颠人使用箭阵。撒克逊人前军先遇埋伏,再遭屠戮。

  亚瑟加冕火矢飞天似烟花影片结尾时,一干人等在海滨拥立亚瑟为王。碧海青天、昭昭白日,百官臣服。众仪仗兵拉弓,密集的火箭冲天飞起,恍若满天烟花绽放,美不胜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亚瑟王》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