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铁霖与他的明星学生③张也:彭丽媛辅导我唱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接通张也的电话,她正在威海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慰问演出。以一曲《走进新时代》唱遍大江南北的她,起初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但听说是让她谈谈金铁霖老师,她就一再表示,“要多宣传宣传金老师,不仅是金老师,所有的老师都应该受到一定关注。因为学生可能功成名就了,而老师是无名英雄。”

  张也说,她14岁考入湖南省艺术学校学习戏曲,后来金老师给她父母写信,让她报考中央音乐学院。考前金老师给她进行了“密集辅导”,随后的考试过程很顺利。进校后她一直跟随金老师学习,从本科到硕士,可以算是最完整、最系统接受“金氏唱法”学习的人。“但金老师从来不偏心,他对每个学生都是一样的关心,千方百计地为学生创造展示的机会。我刚上学的时候,金老师跟彭丽媛说,‘你以后多带带她,教教她,这个姑娘很聪明’。1988年参加歌手大赛的时候,就是小彭姐(彭丽媛)辅导我唱《小二黑结婚》。现在金老师也经常让我带小师妹,有时候她们没有演出服就找我借,就像当年彭丽媛、鞠敬伟、董文华帮助我一样。都说同行是冤家,但我们师姐妹、师兄弟的关系非常好,彼此之间都互相帮助,很有同门之谊。”张也还说:“其实更准确地说,我们是金老师和马老师共同的学生。因为金老师讲求科学发声法,就要求我们进行包括歌剧在内的多角度练习,这一般都是马秋华老师指导。他们两个人几乎都没有私人时间,总是跟学生在一起。”

  现为中央音乐学院教师的张也说,因为演出任务很多,目前还没有给学生上过课。金老师对她的期望是,将来把她的演出实践和从金老师那儿继承的“真传”好好整理一下,传给后来人。

  对于11月13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场金铁霖、马秋华学生音乐会,张也说这是一个展现两位老师教学成果的好机会。但她因为要参加国务院新闻办的出访任务去巴西,不能来广州。她表示:“深圳的那场我一定去。”(秦玉)
金铁霖与他的明星学生③张也:彭丽媛辅导我唱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也简介:青年女高音歌唱家,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1995年声乐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1988年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三名;1992年获“观众最喜爱的歌手”殊荣;199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演唱《万事如意》获奖,同年获得“金唱片”奖。《多情东江水》获“第四届M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银奖,《走进新时代》获“第五届M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